明年Met Gala"肥肠辣眼睛"?毕竟选了川久保玲做主题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5 22:59:40
来源: YOKA时尚网

 昨天,被称为时尚界奥斯卡的Met Gala公布了2017年的主题,确定为Comme des Garnons的创始人川久保玲(Rei Kawakubo),她也成为了继1983年Yves Saint Laurent之后,第二个以设计师为主题的时尚盛会。看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不少人表示“虎躯一震”,毕竟对时尚行业有所了解的人都知道川久保玲的调性,可以预见明年的Met Gala红毯有多疯狂了。

川久保玲(Rei Kawakubo)川久保玲(Rei Kawakubo)

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除了把明年的主题公布了以外,顺便还把联合主席的名单公布了。《VOGUE》作为主办方,女魔头安娜的身影当然的是必不可少的。

美版《VOGUE》主编安娜-图尔温美版《VOGUE》主编安娜-图尔温

另外值得期待的就是水果姐(Katy Perry)了。这次她首次以联合主席的身份亮相Met Gala,而且还是在主题为川久保玲的Met Gala上,水果姐的造型真心值得期待。绝对会比这套Prada造型更drama的!

Katy PerryKaty Perry

另外一个联合主席就是曾经和川久保玲合作过推出联名款香水的歌手Pharrell Williams了。川久保玲的Play系列,是Pharrell Williams平时穿衣的最爱。

Pharrell WilliamsPharrell Williams

为什么说这次主题定为川久保玲,Met Gala女星的红毯造型就会“肥肠辣眼睛”呢?我觉得有必要让大家看看其他女星在演绎Comme des Garçons的红毯造型了……Comme des Garçons的忠实粉丝之一是几年前肥肠疯狂的Lady Gaga……

Lady Gaga身着Comme des GarçonsLady Gaga身着Comme des Garçons
Lady Gaga身着Comme des Garçons亮相2012秋冬时装周Lady Gaga身着Comme des Garçons亮相2012秋冬时装周

肯豆前两个月在登上日版《VOGUE》的时候也演绎了Comme des Garçons的最新款……

Kendall Jenner身着Comme des Garçons登日版《VOGUE》十月刊Kendall Jenner身着Comme des Garçons登日版《VOGUE》十月刊

以为肯豆这张就够惊悚了?那你是没看到这套造型的lookbook照片……正面可能会让密集恐惧症想自杀……

Comme des Garçons 2016秋冬系列Comme des Garçons 2016秋冬系列

肯豆的好闺蜜Gigi也在海报上演绎过Comme des Garçons的造型,相比较肯豆的惊悚,Gigi的造型还是挺美的……

Gigi Hadid身着Comme des GarçonsGigi Hadid身着Comme des Garçons

除了女星,Comme des Garçons还有一个品牌忠实粉丝,那就是Marc Jacobs。看这哥们儿设计的成衣就知道他是个不走寻常路的选手,没想到他口味那么重……而且他可是把这套造型穿上了2012年Met Gala哦!鬼知道他明年会凹个什么造型来走红毯呢? 

Marc Jacobs亮相2012 Met GalaMarc Jacobs亮相2012 Met Gala

这套黑色蕾丝透视装还被网友发现“撞衫”凯特王妃……

Marc Jacobs、凯特王妃Marc Jacobs、凯特王妃

除了骚气的蕾丝look,品牌勾勒曼妙身材曲线的裙装也是Marc Jacobs的最爱,男人穿裙子真的毫无违和感有木有?

Marc Jacobs身着Comme des GarçonsMarc Jacobs身着Comme des Garçons

所以,看完明星的红毯示范,是不是觉得我猜测下一届Met Gala红毯会很drama非常合理?

Comme des Garçons 2017春夏系列Comme des Garçons 2017春夏系列

虽说下一届红毯可能会很惊悚,但是川久保玲是个传奇设计师,选她作为Met Gala的主题可一点都不掉价却是不争的事实!每一个名人似乎都有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比如川久保玲就是一个非科班出身的设计师。

川久保玲川久保玲

1942年出生的川久保玲刚刚过完74岁的生日,小时候,因为爸爸是庆应大学的教授,大学的她开始对于美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67年毕业后到了一家服装布料公司上了两年班,在1969年正式成为独立服装设计师,1973年创立了Comme des Garçons。从头到尾,她都没有学习过专业的服装知识,仅仅是抱着对艺术的热忱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已。

  明年Met Gala"肥肠辣眼睛"?

而她的设计对于当时的时尚圈也产生了极大的冲击力,因为她的成衣在当时是“史无前例”的,没有人像她一样把解构主义做得如此透彻。1975年,川久保玲在东京举办了首次女装发布会,1981年,品牌首次进入巴黎时装周。

Comme des Garçons 1982年时装周Comme des Garçons 1982年时装周

30年过去了,当时的服装现在看来依然不过时,甚至其中大胆的不对称设计、宽松的版型以及脑洞大开的解构设计和现在的新兴品牌,比如Jacquemus、Hood By Air等都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她这种松散、刻意立体化、破碎、不对称、不显露身材的服装在当时也有一个很相符的名字:乞丐装。

Comme des Garçons 1983年秋冬系列Comme des Garçons 1983年秋冬系列

除此之外,她的成衣秀甚至很多次都被称之为是“革命性的”。比如,1984年,川久保玲采用有弹性的人造丝交叉往来,使服装看起来像在身上起泡的鼓包。这种不对称的解构设计放到现在来看简直潮爆了!可以想到川久保玲的设计对于现在新生代设计师的影响有多大。

Comme des Garçons 1984年古着品Comme des Garçons 1984年古着品

1986年,川久保玲开始运用一些人造丝、PU面料或者是厚帆布来创造更多引人入胜的服装形状。这种夸张的廓形也是现在的秀场上的一大流行趋势。

Comme des Garçons 80年代作品Comme des Garçons 80年代作品

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过去她的设计放到现在来看都很是前卫,这就是她成衣的最大特点:她的设计看似古怪,实际上是非常深刻的,所以才会在2、30年后大放异彩。这些年的标志性作品也不少,比如1997年在衣服里缠裹巨大柱状体的服装……

Comme des Garçons 1997年时装周Comme des Garçons 1997年时装周

2005年打造的鬼魅新娘秀场……她会用诡异的妆容,刻意丑化模特。

Comme des Garçons 2005年时装周Comme des Garçons 2005年时装周

还有2012年以“White Drama”为主题的白色花系列,都是她近十几年来打造过让人印象深刻的秀场。

Comme des Garçons 2012年时装周Comme des Garçons 2012年时装周

那么现在,她的成衣也是越做越任性……作为正常人的我们可能看不懂,但是说不定真的就是30年后流行的款式,毕竟从她过去的设计作品来看都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

Comme des Garçons 2017春夏系列Comme des Garçons 2017春夏系列

川久保玲对于时尚圈的影响有多大呢?她拿过很多时尚奖项,1983年,就获得每日新闻时尚设计奖(Mainichi Fashion Award),1987年,还获得过美国时尚技术学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荣誉学位。这么多年她一直都在挑战时尚圈的底线。

Comme des Garçons 2016秋冬系列Comme des Garçons 2016秋冬系列

80年代,她把黑色打造成了流行色,在当时,黑色是仅限于晨礼服和燕尾服的颜色,人们很少会在日常着装中尝试黑色。包括她自己也是从刚开始成为设计师起,就常年顶着沙宣头一身黑色look的打扮。

Rei KawakuboRei Kawakubo

她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Comme des Garnons在法文里的意思是“像个男孩”,所以不少人以为川久保玲是为了建立一个颠覆男女性别意识的品牌,但是川久保玲只是单纯的觉得这个几个法文字母拼凑在一起很好看而已。不过根据事实来看,她的成衣确实不讲究女性的身材曲线,甚至还会用廓形来遮盖女性特点,所有她追寻中性风潮是有迹可循的。

Comme des Garçons 1998年时装周Comme des Garçons 1998年时装周

最后,她还把东方的简洁线条和西方的前卫思想极大的融合在了一起。虽然川久保玲是日本人,在她的设计中我们能看到很多直上直下不修饰身形的东西,但是我们也能在她的设计中找到充满欧洲维多利亚风情的元素,比如蝴蝶结、蕾丝等。这两种看似不兼容的风格在她的设计中得到了统一,并且合理。

Comme des Garçons 2015年时装周Comme des Garçons 2015年时装周

川久保玲自己的穿衣风格也是偏向于这种中西结合无性别差的,其实也算是一个时尚icon了,圈内人喜欢亲切的称她为Rei姨。比如她自己就喜欢凛冽的小西服白衬衫和机车外套,但同时她又会舍不得好似日式和服一样的半身裙。

Rei KawakuboRei Kawakubo

而她的影响力也让不少大牌纷纷紧抱大腿,比如Hermes就曾和Rei姨合作推出限量版丝巾。

Comme des Garçons X HermesComme des Garçons X Hermes

最近火爆的Gucci在设计师Alessandro Michele的带领下走向巅峰,Gucci甚至已经任性到涨价10%……但是依然向Rei姨示好,合作推出丝巾。

Comme des Garçons X GucciComme des Garçons X Gucci

另外,在时尚圈叱咤4、50年的Rei姨承包了日本时尚圈是肯定的,同时还有着一双慧眼识英雄的火眼晶晶,基本上你现在能叫得上名字的日本设计师都多少和她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比如渡边淳弥,最开始就是在Rei姨的朱莉,Rei姨放他单飞不说,还一直扶持他至今。

川久保玲、渡边淳弥川久保玲、渡边淳弥

Sacai这个品牌现在也算是发展得非常不错的日本品牌了,1998年,品牌创始人阿部千登势(Chitose Abe)结束了在川久保玲的剪裁师工作之后创建的品牌,也算是川久保玲的“门徒”之一。

SacaiSacai

还有Kolor的创始人阿部润一、设计师高桥盾等现在日本最新崛起的设计师无一例外都多少受到过川久保玲的指导。

  明年Met Gala"肥肠辣眼睛"?

现在提起川久保玲,大家更多的会想到的是PLAY系列,毕竟太火了……这个系列也比主线要亲民很多,看上去更加日常街头,不少明星都是品牌追随者。

Kylie Jenner身着PLAY系列球鞋Kylie Jenner身着PLAY系列球鞋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