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汽车产业研发制造一起搞 电动汽车太原雄心勃勃!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04 10:39:10
来源: 电车之家

  电动汽车在太原跑得真欢

  胖乎乎的电动出租车,招手即停;小巧玲珑的电动汽车,不用买,租上一辆自己开着跑……随着充电设施运用迅速形成规模,电动汽车在太原跑得那么欢。而在电动汽车制造上,太原也是雄心勃勃。

  电动出租不仅能“打”还能开

  7月5日,市质监局发布的出租车车用气瓶报废公告已经到了第七号。我市8000多辆出租车中,有7100多辆更换为电动出租车,更新完成超过八成。大街小巷,老款出租车已难觅踪影。更新全部完成后,我市将成为国内首个实现纯电动出租车的城市。如此大规模、批量次的电动汽车更换,在全国尚属首例。

  打的先选电动出租车的新鲜劲刚过去,市民又发现,自己还能租一辆电动汽车开一开。7月中旬,朋友圈传播着这样的消息,市民出行可以租用电动汽车了。在新建路的一个电动汽车租赁点,一排整洁干净的小型电动汽车停在路边。想租一辆电动汽车,有驾照的市民,下载APP软件,通过手机就能租车了。到达目的地附近的租赁点后,可以手机支付还车。租赁费用有两部分,实际行驶里程收费每公里1元,租赁时间收费1分钟0.1元。让市民省心的是,这些电动汽车都购买了全险,一般交通事故足够赔付。

  “挺像公共自行车的,随用随租,不用自己保养,不用发愁停车。”刘女士说,自己试着租了一次,挺好开,也比打车便宜。“今后,上下班可以靠它了。”尝鲜的可不仅是刘女士这样的年轻人。一些老年人也成为租赁电动汽车的常客。“年纪大了,买车不值当。租车开,驾照派上用场,出门办事也方便。”

  在我市,这样的电动汽车租赁点已有7个建设完毕。今年,运营方将在我市投放500辆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城里建了高速建

  在迎泽西大街附近的迎西电动汽车充电站,不断有电动出租车前来“吃饭”。附近居民从新奇到习以为常,有的还动了自己也买一辆电动汽车的念头。充电设施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使用的难题。虽然国内有不少城市开始推广电动汽车,推进充电桩建设,但大多数还停留在摸索阶段。在我市,充电桩建设全面铺开,已经迅速形成规模,这才让电动汽车跑得这么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