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给电子商务发展“开绿灯” 无办公场所也能注册公司

作者:李涛
发布时间:2016-08-02 17:08:10
来源: 山西晚报

日前,太原市政府发布《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将采取降门槛、减税负、保用地等新举措,利用五年时间,重点培育、扶持100个独立的电子商务平台,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太原特色的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应用企业和网商,使电子商务服务业成为重要的新兴产业。

降低准入门槛

太原市将降低电子商务的准入门槛,全面清理规范现有前置审批事项,无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对于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小微电子商务企业的,以及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均可按相关政策享受税收优惠。此外,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货物,实行增值税和消费税退(免)税政策。

无场所也能注册

今后,太原市将放宽电商的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允许“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举个例子,注册企业通常需要独立的住所,并且一个地址只能登记一家企业。若是“一址多照”,一个地址可以注册多个营业执照,这样可以大大节省小微电商的场地租用成本。没有办公场地,在家开个网店能注册吗?当然可以,今后太原市将允许电商企业“无办公场所注册公司”。不仅如此,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还要取消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限制,允许将“电子商务”作为公司名称的组成部分予以登记。

税费减免扶持

对电商企业,太原市将免收工商注册登记费、税务发票工本费、组织机构代码证书工本费。减半征收为电商企业提供仓储、配送等第三方物流服务的专业物流企业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截至2017年12月31日,对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8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的电商企业、快递企业、物流企业等,所得减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保障优先用地

太原市将优先保障重大电子商务项目的用地,对国家、省、市重点电子商务项目和电子商务重大引资、引智项目,梯次优先安排用地指标,确保项目落地。经依法批准后,鼓励闲置划拨土地上的工业厂房、仓库的用于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在一定时间内可继续以划拨方式使用土地,暂不变更土地使用性质。

打造电商园区

太原市将合理布局电子商务产业聚集区,高起点规划建设省级电子商务产业园,创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打造一批产业集聚、配套齐全、规模经营、多功能、多业态、多层级的电子商务园区。

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电子商务企业,依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小微电商企业依法享受税收优惠政策。此外,太原市将把电商企业用房优先纳入创新型产业用房规划,对入驻企业给予优惠,支持电子商务初创企业入驻。

支持毕业生开网店

太原市将支持和帮助下岗职工、4050人员、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士兵等从事网上经营,拓展创业渠道和就业空间。

此外,鼓励设立第三方电子商务人才培训中心,支持院校和社会机构积极参与电商人才培养,鼓励院校与企业、本土培训机构联手国内知名电商人才培训机构共建实训基地(中心),扩大企业取用人才途径。

培育电子商务村

此外,太原市鼓励农产品经营者开展网络零售、大宗批发、网上预订、生鲜配送等电子商务业务,加快构建农产品网络销售体系。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园区、公共服务中心和公共仓储设施建设,建设一批电子商务小镇,培育发展一批电子商务村。

每年5000万元支持

太原市将加大专项资金对电子商务的支持力度,从今年开始,每年安排市级财政专项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对电子商务应用中的模式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创建示范、品牌培育、核心技术攻关、产业化、普及应用、标准制定、宣传推广和园区建设、人才培养等符合条件的项目,予以支持。(记者 李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