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前瞻:15年后首亮相 客战韩国欲虎口抢分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01 10:37:27
来源: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9月1日19:00,国足将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阶段的首轮比赛中做客面对韩国。这是国足15年后再次亮相世预赛亚洲区的最后阶段,首战即面对老对手韩国,虽然在实力上不如对手,但经历了40强赛最后一轮的逆袭晋级后,国足也争取在太极虎身上给12强赛首秀开个好头,继续给中国球迷带来惊喜。

  对阵双方:韩国VS中国

  比赛时间:9月1日19:00(北京时间)

  比赛地点:韩国首尔世界杯体育场

  比赛直播:腾讯体育

  FIFA排名及交锋历史

  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韩国队高居世界第48位,亚洲范围内仅次于伊朗,国足排在世界的第78位,亚洲的第8位。韩国队此前9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自1986年以来从未缺席过世界杯,国足仅在2002年进入过一次世界杯决赛圈。

  自1978年开始,国足38年间只有在2010年的东亚杯上以3-0战胜过韩国,其余比赛非平即负。自2000年亚洲杯交锋之后,中韩两队此后只能在热身赛和东亚杯碰面,而东亚杯的赛事韩国队基本上以年轻球员或者二队出战,从2003年的东亚杯开始,中国队6次面对韩国,只取得了1胜2平3负的战绩。

  两队唯一一次在世预赛赛场相遇发生在1989年,在新加坡举行的第14届世界杯亚洲区决赛阶段,国足以0-1告负。那届世预赛,国足遭遇了两个“黑色3分钟”最终未能出线,除了对阵韩国未能取得进球外,面对沙特、阿联酋、朝鲜和卡塔尔,国足均有进球入账。

  比赛看点

  国足15年后再战世预赛12强赛:2001年的10月7日,国足在沈阳1-0击败阿曼后提前2轮从10强赛出线,拿到韩日世界杯的入场券。随后2轮10强赛,国足3-0战胜卡塔尔,0-1不敌乌兹别克。但接下来的三届世预赛,国足均未能闯入亚洲区的最后阶段,与韩国队的较量,是国足15年来首次亮相世预赛亚洲区最后阶段的赛事。

  国足能否治愈恐韩症:虽然2010年的东亚杯,国足以3-0战胜韩国,结束了32年不胜对手的历史。但两队此前32次交手,国足的战绩仅为2胜11平19负,打进22球却丢掉了45球。“恐韩症”仍然是中韩之战的焦点,高洪波带领的国足能否如6年前战胜对手那样,为12强赛开个好头?

  高洪波+郜林于海抗韩:6年前的东亚杯,率领国足出征的正是高洪波,而当时3-0拿下韩国进球的球员中,郜林和于海如今仍然在国足阵中。6年后再次率队面对韩国,高洪波的用兵,以及郜林于海等当时见证了那场3-0比赛的球员,成为国足能否彻底打破恐韩症的关键人物。

  首尔世界杯球场噩梦:本场比赛将在首尔世界杯球场进行,而这块场地留给中国球队的全是噩梦。其中国字号球队在这块场地上4战只拿到2平2负的战绩,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0-3不敌土耳其,被称为“超白金一代”的04国奥在这里输给韩国国奥,未能拿到雅典奥运会的入场券。此外,中国俱乐部球队做客首尔世界杯球场也是难求一胜,刚刚过去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鲁能就在这里1-3不敌首尔FC。此番国足能在这里结束中国球队的首尔世界杯球场噩梦吗?

  中韩PK演中超“内战”:韩国队阵中有5名球员目前在中超效力,分别是金英权(恒大)、张贤秀(富力)、洪正好(苏宁)、金基熙(申花)以及郑又荣(力帆)。这其中,金英权、洪正好和张贤秀在施蒂利克帐下都是主力球员,他们也将在比赛中正面对决老“熟人”郜林、黄博文、郑智等人。

  高洪波靠谁攻城拔寨:由于杨旭的落选,国足阵中目前只有郜林和张玉宁2名前锋,而且郜林在俱乐部赛事中大部分时间被斯科拉里放到边路,实际上只有张玉宁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球员。19岁的张玉宁,在成年国家队的首秀就收获2球和1次助攻,12强赛面对韩国,张玉宁还能成为高洪波帐下攻城拔寨的利器吗?

  郑智或出任中后卫:由于任航被苏宁下放,李学鹏和赵明剑在12强赛之前才刚刚回到各自俱乐部的一队,加上张琳芃、冯潇霆等后卫都是有伤在身,高洪波也是将一度被其放弃的郑智招入阵中。12强赛中,郑智极有可能出现在中后卫位置上,不过对于这个位置郑智并不陌生,2004年的世预赛,郑智就被阿里汉放在后防线与李玮锋搭档中后卫组合。

  裁判信息

  执法中韩之战的将是阿联酋人穆罕默德-哈桑,两名助理裁判分别是阿联酋的穆罕默德-艾哈迈德与哈桑-穆海里,第四官员则是另一位阿联酋裁判詹姆斯-哈马迪。哈桑曾多次执法中超球队的亚冠比赛,其中恒大2014年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0-1不敌西悉尼流浪者的那场比赛,张琳芃、郜林先后被哈桑红牌罚出场,而时任恒大主帅里皮甚至冲入场内向哈桑表示抗议,中国球迷对哈桑的印象并不好。

  赛前声音

  孙可:韩国队比较讲究团队精神和拼搏,所以我们的比赛肯定会充满困难,但我们也会拿出自己永不放弃的精神来,和对手一拼。我们必须要做好自己,这场比赛更重要的是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得到大家的认可,同时也体现出我们自己的价值。

  郜林:我们和韩国过往的交锋战绩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对比一下两支球队的现状,看看两支球队现在的阵容,会发现我们都改变了很多。对我们来说,没有必要去想着对方要怎么样,如果我们足够强大,我们将是唯一的胜利者。

  孙兴慜:我们只用三天就能磨合好。这是我们的主场,又是12强赛的首战,必须发挥这一优势取胜!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韩国

  门将:金镇铉;

  后卫:吴宰硕、金英权、洪正好、张贤秀;

  后腰:郑又荣、奇诚庸;

  前卫:孙兴慜、具滋哲、李青龙;

  前锋:黄喜灿

  中国

  门将:曾诚;

  后卫:任航、冯潇霆、郑智、李学鹏、张琳芃;

  中场:黄博文、蒿俊闵、武磊、于海;

  前锋:郜林

  两队近况

  韩国

  16年6月5日 热身赛 捷克1-2韩国

  16年6月1日 热身赛 西班牙6-1韩国

  16年3月29日 40强赛 韩国3-0科威特(对手被禁赛判韩国3-0胜,实际未踢)

  16年3月27日 热身赛 泰国0-1韩国

  16年3月24日 40强赛 韩国1-0黎巴嫩

  15年11月17日 40强赛 老挝0-5韩国

  中国

  16年6月7日 热身赛 中国0-1哈萨克斯坦

  16年6月3日 热身赛 中国4-2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16年3月29日 40强赛 中国2-0卡塔尔

  16年3月24日 40强赛 中国4-0马尔代夫

  15年11月17日 40强赛 中国香港0-0中国

  (扎库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