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队主帅奎罗兹:12强赛就是中伊两队的世界杯

作者:记者 肖赧
发布时间:2016-09-08 21:39:41
来源: 北京青年报
标题:奎罗兹:12强赛就是中伊两队的世界杯

作为目前亚洲球队中国际排名最高的球队,伊朗队前天抵达沈阳后,给中国记者以神秘的印象。前不久,在意大利国家队位于佛罗伦萨的科尔维齐亚诺训练基地里,伊朗队主帅奎罗兹的一席话给前来这里探访的中国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他说:“12强赛对于伊朗队来说就是世界杯正赛,对中国队也一样,因为到了2018年,世界杯竞争属于俄罗斯、德国、巴西,我们没有很多钱、没有丰富的资源,可我们有一颗大心脏,伊朗队勇敢、充满激情……”

名帅奎罗兹是伊朗队财富

9月1日在德黑兰能够容纳10万观众的阿扎迪主场,伊朗队以2比0战胜卡塔尔队,奎罗兹和他的球队总算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们赢下的对手是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球队,后者“需要”出线,而当值裁判似乎也有意帮助客队实现开门红的愿望。尽管在古查内贾德为伊朗队打进第一球后,伊朗队助理教练内科南因跑到客队替补席上“挑衅”而酿成两队成员间的冲突,但奎罗兹清楚,在意大利封闭苦练收到奇效。说到神秘的伊朗队,首先该说说他们并不神秘的葡萄牙籍主教练奎罗兹,当6年前他拎起伊朗队教鞭时,外界对其执教前景并不乐观,认为他很可能重复布拉泽维奇、伊万科维奇等的“虎头蛇尾”,但他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6年,不知不觉中,这位曾辅佐曼联弗格森爵士的前皇马主帅已先后率领南非队(2002年)、葡萄牙队(2010年)、伊朗队(2014年)通过预选赛领取世界杯正赛入场券。

8名海归都是欧洲球队主力

奎罗兹的成就所在并不是像米卢、扎加洛那般在执教领域刷数据,6年宝贵时间里,他除将成熟的欧洲足球技战术思路融入伊朗队外,还为这个国家挖掘出一批又一批具有可塑性的年轻人。在此番抵达沈阳的25名伊朗队员中,有半数以上球员为90后,球员平均年龄仅25.6岁,几天前打进卡塔尔队第二球的贾汉巴赫什仅21岁,而被誉为伊朗梅西的阿兹蒙也同岁。可这却是一支“少年老成”的球队。他们共有8名球员效力于欧洲联赛,不过伊朗队“海归”的强大之处并不在于量,而是质,与7名在欧洲还需为主力替补资格竞争一番的韩国海外球员不同,伊朗队这8名旅欧球员个个都是所属欧洲球队的主力。比如俄超罗斯托夫就依靠阿兹蒙的进球历史性闯入新赛季欧冠正赛。说到这儿,奎罗兹也难掩自己对弟子们的骄傲,“我们知道亚洲有一些球队的队员分布在欧洲顶级联赛中,比如英超、德甲,可我清楚,他们是很难在那样级别的联赛中觅得出场机会的。而伊朗海外球员分布在希腊、俄罗斯、荷兰,这些国家的联赛可能和西甲或者英超有差距,可我的队员在那里能够踢上球,甚至担当绝对主力,这对伊朗国家队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音。”

伊朗拥有定位球法宝

在40强赛中,伊朗队打进了26球,失3球,要知道与土库曼斯坦和阿曼两强分在一组,伊朗队进球的含金量远高于某些在鱼腩身上刷数据的球队,在外媒看来,伊朗队4231的战阵并无新意,但他们在定位球方面的优势却足以令亚洲所有球队胆寒,他们40强赛半数以上的进球都依托于定位球取得,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的确是巨大考验。此外伊朗队的海归力量主要分布在中前场,除了阿兹蒙、古查内贾德、贾汉巴赫什等攻击手外,年仅20岁的埃扎托拉稀也是一位能在中场传出手术刀般好球的优秀选手。所以,中国队对于伊朗队强大的理解不应该仅仅停留在对阿里·戴伊、马达维基亚、巴盖里的回忆之中,伊朗队拥有如此多后起之秀,这值得中国足球界警惕。

左路防守是其软肋

如果问伊朗队是不是绝对无懈可击,一位熟悉该队的业内人士给出了否定回答。该人士指出,相对来说,伊朗队的软肋在防线的左路,此前多年占据主力的海达里因伤缺阵,由中场位移到左后卫位置的哈伊萨菲并不算稳定,也许中国队需要考虑在他身上做足文章。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奎罗兹礼貌地用“强大”形容中国队,不过中国队在技战术方面到底强大在哪儿,似乎葡萄牙人找不到具体答案。他并没有喊出“在沈阳全取3分”这样的豪言,但朴实的回答依然能显露出奎罗兹对伊朗队的信心,“12强赛就是我们的世界杯,我们做好了准备。”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