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赞两大中超外援:靠他们帮忙防死梅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12 22:28:01
来源: 体坛+

 

保利尼奥表现非常出色保利尼奥表现非常出色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巴西与阿根廷世预赛战前,桑巴主帅蒂特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问题是如何防住梅西。蒂特很低调,说像梅西那样的巨星防不死,只能限制他的活动。11月10日巴阿大战,东道主在米涅朗惨案旧地3-0完胜阿根廷,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成功地限制了梅天王的发挥。而防住梅西,蒂特靠的不是费尔南迪尼奥,而是两位中超悍将:北京国安的雷纳托-奥古斯托和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

  巴阿德比前一天新闻会,蒂特怎能不谈到梅西?现场记者问他,可以防住梅西吗?蒂特回答说:“我们得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优势,发挥出创造力,踢得出其不意,多盘带过人,多个人发挥。当然了,这要发生在我们的前场。相反地,巨星你盯不死,但你可以限制他的活动。如何做到这一点,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你拦不住梅西,也拦不住内马尔,只能减少他们的活动。可以减少他们的参与。我如何做到这一点?我现在不会说的(笑)。”

  由于皇马后腰卡塞米罗伤停,防守梅西的重任落到了曼城后腰费尔南迪尼奥的肩上。本赛季欧冠小组赛,费尔南迪尼奥和梅西故事可不少。先是曼城作客诺坎普,巴西后腰在禁区滑倒,导致梅西轻松进球。那场比赛,蓝月亮遭巴萨4-0横扫。不过,回到主场,在先输一球的情况下,曼城3-1逆转“宇宙队”,报了客场大比分告负的一箭之仇。赛后,据说梅西还跟费尔南迪尼奥在球员通道发生冲突,不过那被后者否认。

  就算在俱乐部交手时没有仇隙,在巴阿大战上各为其主,梅西和费尔南迪尼奥肯定谁也不会谦让谁。而且,知道费尔南迪尼奥是对位防守自己的球员,知道他是巴西队防守链条中比较薄弱的环节,梅西拿球之后肯定会有意找他。比赛刚开始仅5分钟,梅西就两次挑球过掉费尔南迪尼奥。曼城后腰也因为争顶高空球时犯规,早早就领到一张黄牌。第16分钟,梅西在阿根廷后场断球后向前疾驰,被费尔南迪尼奥拉倒。梅西追着裁判要黄牌,但裁判没给。如果刚刚开始十几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就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巴西队这场球输定了。

  费尔南迪尼奥差点吃到第二黄,再防守梅西时畏手畏脚,不敢做动作。中后卫身前少了费尔南迪尼奥的有效拦阻,让米兰达和马尔基尼奥斯直接面对拿球的梅天王,后果可想而知。在困难时刻,幸好蒂特手中还有牌:攻防俱佳的中超二将雷纳托-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

  其实早在战前,保利尼奥和奥古斯托就知道,帮助防守梅西,他俩责无旁贷。国安大将奥古斯托分析说:“梅西是一位聪明的球员,有很强的组织能力。他可以改变比赛,因此我们得对他特别关照。我们需要减小他的空间,需要把他从他的舒服区弄出去。关键是让梅西不能轻轻松松射门或传球,我们彼此帮助,跑动得更积极一些,让防守更紧密、更强硬,这样就可以帮助到球队整体,就可以限制梅西。”

  两位中超大将交替防守梅西防得很成功,米涅朗一战,可以说是梅西对巴西队发挥得最不突出的一战。赛后,奥古斯托很兴奋,庆贺巴西队防住了梅西。“(比赛刚开始时)阿根廷施加了虚假的压力,他们在中场有控球,但没有攻击性。梅西喜欢在后腰们身后游弋,但我们没让他踢出来(那个特点)。在防守层面,巴西队有很多优点。”

  谈及防守梅西成功的奥秘,奥古斯托说:“最大的秘密是我俩换了边。一般情况下,我在左边,保罗(保利尼奥)在右边。我们之所以换边,是因为我那边要防守(梅西),那样我就不能进攻了。保罗换到左边,我们防守上更强了,而我可以从右路上前进攻。比赛跟国际象棋一样,蒂特也有运气。” 

  除了成功防守梅西,中超二将配合,还为巴西队打进第三球锁定胜局。第59分钟,马塞洛左路斜传禁区,阿根廷后防解围失误,右路的奥古斯托在底线处将球捞回,传至中路插上的“暴力鸟”脚下。保利尼奥没客气,也没做停顿,一脚干净利索的射门攻破了罗梅罗把守的大门。

  2014年7月8日米涅朗惨案发生时,保利尼奥也是亲历者。2013年巴西联合会杯发挥出色,本土世界杯刚开始时,保利尼奥是斯科拉里手下绝对主力。但由于伤病新愈等原因,他状态不佳,逐渐失去主力位置,对德国1-7一役是替补上场。3-0大胜阿根廷,保利尼奥终于扬眉吐气,可以把米涅朗惨案抛在脑后了。保利尼奥赛后说:“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进了球我很高兴,但更主要的是因为胜利。”

  赛后,巴西主帅蒂特则说,对于3-0的比分,他感到有些意外。“比赛开始时,阿根廷踢得好,他们在前场施加了压力。这使我们感到不舒服,我们出不去球。防守分高位、中位和低位防守三种,我们当时是低位防守。比赛刚开始了5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就吃到了黄牌,那使他不敢做动作。在争抢中,他碰到了球,碰到了球!我们不敢做动作,有些时刻,对手踢得更好,因此我们得懂得如何承受。”

  在比赛中,梅西最终没发挥太大作用,蒂特认为应归功于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赛前,我们有意研究了梅西的跑动。我们练习了换成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防守他,以获得更好的支撑。借助这种换位,我们重新控制了比赛。之后,我们给比赛加进了内容。那样一来,我们开始做我们习惯的东西,诸如三角配合、传递和传球。”

  不过,蒂特说他没想到巴西队能3-0大胜阿根廷,他也夸奖了首开纪录的库蒂尼奥。“比分我事先没想到,我没敢想会是这么大的比分,我的预测是困难会更大些。不过,场上情况的变化和库蒂尼奥的移动换位改变了比赛的进程。他的换边形成了人数的优势,他才进了球。巴西队进球之后,阿根廷不得不把阵线向前推,场地变长了,阿根廷更为暴露,空档就出现了。”

  对于防住梅西的诀窍,蒂特也透露了一些。“一开始的想法是切断对梅西传球的线路,迫使对手从左路出球,让皮球到不了(右路的)梅西脚下。对于一位与众不同的家伙,你得想法限制他的活动。于是梅西不得不回撤要球,因为场上显得很拥挤。”

  不仅蒂特夸赞了雷纳托-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就连巴西媒体也争着把中超二将夸。巴西环球台评球嘉宾说,当初蒂特招进中超球员时,巴西舆论不乏反对声音,尤其是对保利尼奥质疑声音更多,但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的表现证明了,球会踢了,是不会轻易忘掉的,即便去中超踢球,奥古斯托和保利尼奥也可以保持水平,对巴西队继续有用。有评球嘉宾还说,米涅朗对阿根廷一役,是保利尼奥在巴西队踢得最好的一战。巴西一媒体还打出这样的标题:靠“中国人”帮忙,蒂特废掉梅西,防守成了巴西队取胜王牌。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