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得一枚金牌 中国运动员能拿到多少奖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12:06:36
来源: 环球网

  里约奥运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我们知道,里约奥运金牌是历史上最重的金牌,达到了竟然的500g。

  而实际上,它是由494克银和6克黄金制作而成的,如果仅考虑成本,也就值3900元人民币左右。

  金牌虽然不是纯金的,但各国对获奖运动员的奖励却是实打实的。而且各国都在给奥运选手发奖励,但奖励之间的差别那是相当大。

  据长江网报道,比如印尼,金牌获得者将获得50亿卢比奖金(合37.75万美元),以及每月2000万卢比的终身补助,银牌和铜牌获得者将分别获得20亿卢比和10亿卢比奖金,以及每月1500万卢比和1000万卢比的终身补助。据德国媒体报道,印尼的奖金总额是德国的17倍。

  体育大国美国,获金牌能得2.5万美元,银牌1.5万美元,铜牌1万美元。在团体赛中,每位获奖的参赛运动员也将获得全额奖励。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分别为本国金牌得主颁发2万加元和2万澳元奖金。英国呢?一分不给。

  中国给奥运冠军奖励多少钱?各路媒体莫衷一是。有媒体称,对北京奥运会冠军奖励为25万元人民币,对伦敦奥运会冠军奖励提高到50万元人民币。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中国的奥运冠军奖金是6000元,为中国射落第一枚奥运金牌的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属于“作出特殊贡献的运动员”,奖金9000元,同时工资连升4级,从每月51.5元涨到了每月98元。

  1988年汉城奥运会,冠军奖金升至1.5万元,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奖金金额跳跃式地拉升到了8万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也是8万元,2000年悉尼奥运会,奖金达到15万元,2004年雅典奥运会是20万元,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冠军奖金是25万元。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有媒体报道称,奖金提高到了50万元。从奖金涨幅看,中国的奖金额度从1984年的6000元已上涨80多倍。

  必须指出的是,这只是国家体育总局层面上的奖励,按照惯例,奖牌得主还会从各省市得到一笔奖励。北京奥运会后,广东省把金牌奖金从雅典奥运会的25万元提高到50万元,金牌大省山东也把金牌奖金提高了一倍,达到100万元。霍英东基金会从1984年开始给中国队的每位金牌得主颁发一公斤足金金牌以及8万美元奖金,折合人民币约210万元。单凭这几项,中国金牌选手就能拿到数百万元奖励,如果再加上其他各类体育基金以及广告代言收入,这个数额将达到千万元人民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