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权健总比分0:5遭淘汰 足协杯赛出局是种解脱(图文)

作者: 曾昭翔
发布时间:2016-07-30 14:05:25
来源: 球迷报

 天津权健总比分0:5遭淘汰 足协杯赛出局是种解脱

  天津网讯 球迷记者 曾昭翔 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主场0∶1再负上海申花,天津权健最终以总比分0∶5被对手淘汰出局。不过对于志在冲超的权健队来说,这未尝不是一种解脱,卡纳瓦罗终于可以一心一意地带队完成冲超大业了。而且,从与申花这两回合的比赛来看,权健队还是踢出了一些内容,替补球员们也展示出了一定的能力。其实,权健队第二阵容所受到的关注和球队首发阵容相差甚远,但是随后的冲超之路想要走得更顺畅一些,替补球员们无疑也是关键因素。

  替补锻炼更有价值

  鉴于首回合0∶4大比分失利,而且周末又有重要的联赛要踢,再战申花,卡纳瓦罗尽遣替补出场。尽管赛前卡帅一直在极力否认球队存在替补的说法,“出现在场上的并非就是所谓的替补阵容,他们只是11名权健球员。”但谁都知道,卡帅是在以这样一种方式给球员注入信心和勇气。

  由于港脚基蓝马停赛,本场比赛卡帅派出了向柏旭和晋鹏翔的中卫组合,这也是他们两人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搭档。其他位置上,门将杨君,两名边后卫是张炜和储今朝,两名后腰为黄龙和张修维,苏缘杰和郑达伦出任边前卫,李星灿担任前腰,张烁作为单箭头。申花队的阵容同样也是以联赛替补为主,外援瓜林则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虽然赛前卡帅称,球队一定会为胜利而战,但由于两队实力上的差距,比赛主导权一直掌控在申花队手中。开场仅11分钟,晋鹏翔后场传球失误,申花前锋高迪接王赟直塞后单刀直入破门成功。下半场,又是向柏旭的鲁莽犯规送上点球,幸亏老将杨君的神勇一扑,没有让高迪完成梅开二度的好戏。

  自二次转会加盟权健后,晋鹏翔尚未拿出令人满意的表现,本场比赛再次酿成大祸,不过,卡纳瓦罗还是对自己的球员采取了必要的保护措施,“晋鹏翔还需要投入更多的努力,他加盟球队之前训练没有连续性,同时在一支新的球队,他也需要继续适应,不过我认为,他在后面的比赛中肯定会对我们有帮助的。在我的眼里,球员都是一样的,没有谁表现得特别好,也没有谁表现得特别差,训练中我也是统一要求的。”

  话虽如此,但看过本场比赛的人都会认同,李星灿的表现堪称惊艳。本场比赛,权健队几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他脚下发起的,如果不是运气稍差,他甚至有可能收获进球,就连卡纳瓦罗也在场边微笑着频频为他鼓掌。

  作为上赛季的绝对主力,本赛季李星灿未能跻身主力阵容,不过无论在卢森博格还是卡纳瓦罗手下,他都能利用有限的时间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就如他赛后所说,“足协杯这样的比赛,就是给我们这些平时机会比较少的球员表现的机会,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努力100%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其实,无论杨君还是李星灿,都已经为身边的队友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也只有每一个人都从自我做起,球队才能发生气质上的改变。

专攻联赛 告别杯赛无遗憾

  尽管最终是以两回合0∶5的悬殊比分被淘汰出局,但对于尚无双线作战实力的权健而言,出局并不可怕,反而更像是一种解脱。

  赛后,出现在新闻发布厅的卡纳瓦罗仍是一脸轻松,显然球队的努力表现让他对出局的结果不那么在意了,更重要的无疑是本周六客场与大连超越的中甲联赛,“我很开心球员们今天的表现,面对申花,我们踢得很勇敢,表现得很积极主动。我之前和球员说过,比赛输了不怕,但必须竭尽全力展示自己。现在,我们还有两天的时间准备下一场更加重要的联赛,随后还有11场决赛可踢,看看我们还能赢下多少场吧!”

  本赛季开始前,天津权健一度被认为有望冲击足协杯冠军,并以中超升班马的身份征战来年的亚冠联赛,球队前任主帅卢森博格也对这项杯赛寄予厚望,不管遇到怎样级别的对手,始终以全主力出击。不过,在经过了大半个赛季的起起伏伏后,权健队的战略重点已经转移到联赛中,对于足协杯的态度则是“尽人事听天命,努力不留遗憾”。

  当然,这种态度上的变化也正好体现出权健队已经逐渐走向成熟。从足协杯征战过程来看,权健队和中超强队在整体上还存在不小的差距,与其冒着队员疲劳受伤的风险来死磕足协杯,不如留力来冲击队伍的最终目标——冲超。

  对此,卡纳瓦罗显然也很认同,本场比赛赛后,当有记者问到卡帅,权健目前没有双线作战的实力,如果下个赛季在联赛中遇到申花,是否会比这场表现得更好时,少帅的回答是,“我们是一个非常年轻的俱乐部,先不说别的,想在联赛中碰到申花首先要冲上中超,然后再去想怎么准备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两回合大胜权健,但申花主帅曼萨诺对于这支中甲球队还是很有好感,他甚至告诉外界,“希望在明年的中超赛场上可以看到权健队,我要祝他们好运。”

  兵发大连 目标:拿下超越

  虽然权健止步足协杯八强,联赛中终于可以不再分心,但球队为这场比赛也付出了一定的代价,郑达伦受伤离场,张修维赛后抽筋倒地,而夏宁宁在终场前也因对裁判不敬领到红牌。

  上半场比赛进行至第30分钟,郑达伦臀部肌肉群拉伤痛苦倒地,被担架抬出,随后夏宁宁将其替换下场。比赛第91分钟,当值主裁判顾春的一次判罚引起争议,混乱中他突然对夏宁宁出示红牌将其罚下,理由是夏宁宁对裁判有很不恰当的言语和举止。这次判罚也引起了权健教练组的极大不满,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无奈地摊摊手,“他凭什么出示红牌?夏宁宁什么都没说啊!”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郑达伦的伤势问题不大,应该不会影响随后的联赛;但夏宁宁的情况比较麻烦,因为本场足协杯赛吃到红牌,而且球队又无缘晋级,因此他的停赛将在下一轮联赛中执行,也就是说,本周六客战大连超越的比赛,夏宁宁只能作壁上观。

  当然,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都阻挡不了权健将士联赛反弹的决心。昨天下午六点,卡纳瓦罗率队在海河教育园体育场恢复了训练,包括巴西三叉戟、孙可、赵旭日在内的主力球员们悉数出现在训练场上,为周末的比赛进行最后的准备。今天上午,球队就将乘机飞赴大连,下午前往金州体育场进行赛前踩场训练。对于本场比赛,俱乐部和卡帅的态度很坚定——全力以赴,全取3分,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说,“现在中甲联赛的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了,如今球队终于可以将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联赛上了,这也是一件好事。大家都知道,与大连超越的这场比赛一定不能有失,相信我们的队员能够将这场比赛咬下来。”

  尽管目前大连超越在联赛积分榜仅是位居中下游,但却是近期中甲赛场上表现最为抢眼的一支球队,先是3∶1战胜志在冲超的北京人和,随后又在大连德比中2∶1力克另一支冲超热门大连一方,这也是大连超越本赛季第一次取得两连胜。

  如今,大连超越希望借助主场之利,在天津权健身上实现联赛3连胜,球队主帅西利亚克也对比赛充满期待,“对手越是强大,我们的球员越有斗志,我相信他们会在赛场上用行动让对手大吃一惊。无论以前作为球员还是现在作为教练,我血液中一直流淌着强烈的求生欲望,我会将此传达给我的队员们,让他们在场上踢出最好看的足球。我相信总有一天,大连足球会重塑辉煌,完成这一使命的可能是我们超越,也可能是另一支球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