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宝林八十艺术展于国博开幕 同名书籍同时首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0-27 23:09:00
来源: 人民网-文化频道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与中国国家画院联合主办的“远山呼唤——李宝林八十艺术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览将持续到11月11日。此外,《远山呼唤——李宝林八十艺术》首发式同时举行。

本次展览是李宝林艺术生涯的一次重量级回顾展,展出了他从艺六十年来的精品力作66幅,展品题材与风格多样,涵盖其艺术生涯的两大时期。

第一部分是李宝林军旅时期创作的人物画作品。自1963年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毕业后,李宝林在长达28年的海军军旅生涯中,创作了一大批军事题材和万里海疆风情题材等人物画作品,这些人物画既有表达使他内心感动的具有历史感的大场面,也有他喜欢的虽凡常却内美的普通人物的质朴与坚强,本次展出的《露营之歌》、《从初一到十五》、《大会师》、《闽海石城》等即是本时期的代表作,其中多件还曾参加过不同时期的全国、全军美展。

第二部分是李宝林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以来的山水画作品。此一时期,李宝林的艺术创作表现出明显的转向,即由以人物画为主的创作转向以山水画为主的创作。这种艺术转向,既得益于其恩师李可染先生的感召,也是其自身艺术创作领域拓展和审美趣味升华的结果。李宝林的山水画笔墨气势磅礴而落笔沉着,如罡风拂石,通过山水那深厚、宽广、高大的物象风貌来表达一种使人震撼的永恒与博大,他山水画深沉、厚重、苍茫、博大的风格及金石画风给人以高山仰止般的精神体验。本次展览的既有《乐山大佛》、《山魂》、《灵光》、《祁连风骨》等本时期具有代表性的山水画作品,也包括他近年来在山水画创作探索过程中产生的一些实验性作品。

李宝林于1936年生于吉林省四平市,是中国当代著名的中国画画家。现任国家画院中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李可染基金会名誉副理事长、李可染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画学会副会长。李宝林从海军军旅到中国国家画院,从早期的军旅题材为主的中国当代人物画创作,再到后来的向中国当代山水画创作的延展,其丰富的艺术历程和多样化的艺术创作成就,使其跻身为我国当代中国画创作的重要代表之一,也反映出他孜孜以求、倾心于中国画创作探索与创新的自我追求。

展览开幕前,李宝林真诚地表示:这个展览将是他八十岁时向祖国人民的一次汇报,为答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厚爱,他将借展览之机把与学生周顺凯合作的《大会师》捐赠给中国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王蕊)

 
(责编:汤诗瑶、陈苑)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