拌面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7 16:45:18
来源: 香哈网

简介

拌面,俗称拉条子,一种不用擀、压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制成的小麦面制品,加入了佐餐的拌面菜,是新疆各族群众都喜欢的一种大众面食,特别是维吾尔族和回族等民族的拉条子别有一番风味。
拉条子驰名世界,深受各国人民喜爱,但拉条子水平差异巨大,最好吃的拉条子应该是自己做的,很简单,只需要做几次,就会得心应手。新疆气候寒冷,小麦生长期长,面粉筋道,有嚼头,最适宜做拉条子。
特色:
在新疆如果是正宗的维族餐馆,你千万别说你要吃拉条子。因为人家不知道啥子是拉条子,这是汉族人给的称呼。拉条子就是新疆拌面的俗称。制作时不用擀、压的方法而直接用手拉制成,加入了各种蔬菜和牛羊肉,是新疆各族群众都喜欢的一种大众面食,特别是维吾尔族和回族等民族的拉条子别有一番风味。驰名中外,深受各国人民喜爱。
新疆拉条子,实质是陕甘宁地区的拉面技术和新疆肉食习惯相融合的一个美食用方法。一盘拉条子,菜和面都有了,常吃不腻,经久不饿。吃完干活也攒劲。
营养功效:
增长肌肉、增加免疫力、促进康复、补铁补血、抗衰老、杀菌、促进消化、降血压降血脂、防癌抗癌、补钙、减缓色斑、防血栓、解热、增加食欲

做法

制作食材:
主料:北方白面,羊肉,皮芽子(洋葱),西红柿,时令蔬菜(一般是青辣椒还有豆角)
配料:葱,姜,蒜,盐,味精,色拉油,孜然,一盆凉水
制作流程:
1.首先是和面,和面的水最好是加了盐的水,这样面要好吃点,而且吃起来很筋道。做拉条子的面不能太硬,不然拉不开。而且和好的面上要抹一些油,然后盖上盆或湿布醒15至20分钟,将盆或湿布取掉再用劲道和面,如是三次,正宗的新疆拌面就活好了,就等着下锅了。
2.开始炒菜了,羊肉买回来切厚片,然后用盐和料酒喂着,备用。 时令蔬菜切丁,西红柿切开,皮牙子半个切丝,孜然备用。
锅里放油,烧至八成热,先把羊肉片下去划一下,然后捞出来。
将油再烧一下,下切好的西红柿翻炒,让油爆起来,放些料酒,皮牙子,放孜然,时令蔬菜。炒几下,放盐、味精调味。如果你觉得汤不够,可以加点水。倒入过了油的羊肉片。如果水多了可以考虑放些水淀粉。
3.开始拉面,将拉好的面条过水煮熟,然后捞到盆中,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过凉水或热水,过水会使面更加的劲道,当然也可不过水直接装盘,往面上倒入做好的炒菜,OK,准备开饭吧!
制作关键:
1.和面时盐要适量,盐少了容易断,多了拉不开;
2.面不能硬也不能太软;
3.面和好后要在表面摸上清油,盖上湿布或盖子至少放半小时以上,2-3小时更佳,并且醒面、和面要往复2次以上;
4.拌面菜可以有很多种,味道都很棒,不一定非要什么菜才好吃,这里推荐几种:过油肉拌面,芹菜炒肉拌面,韭菜炒肉拌面,西红柿辣子洋葱炒肉拌面等等很多。
5.拌面最不能少的莫过于大蒜,将大蒜剥好与面就着吃味道极佳。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