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当好学生成长引路人 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作者:杨英春 姚彤
发布时间:2016-08-17 09:39:53
来源: 新疆日报

盈盈的笑容浮现在脸上,浓浓的暖意流淌在心里,沉沉的责任铭记在心间……

8月15日,自治区举行内派服务管理教师欢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欢送大会并讲话,对内派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用心用情做好内地新疆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我是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少数民族教师,是党的民族教育政策的直接受益者。”新疆大学西北少数民族研究中心主任阿不里克木·艾山说,“这次组织选派我到内地从事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重要的挑战,我一定会尽快融入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坚决服从内地办班学校和协调站的工作安排和日常管理,努力做好内地新疆学生的服务管理教育工作。”

2015年,和田市第五中学教师卜瑞莲在山东省济宁市育才中学担任了一年的内派教师。一年里,卜瑞莲和孩子们一起学习生活,一起克服困难,一起分享喜悦,建立了难以割舍的师生情谊。今年,卜瑞莲又主动报名,再次被选为内派教师。卜瑞莲表示:“很多孩子来自偏远地区,大多是第一次离开家乡出远门,普遍存在语言交流困难、生活不适应、孤独寂寞等问题。我将牢记使命,绝不辜负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重托,‘严字当头、爱字当心、细字把关’,帮助他们克服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带动学生结对子、交朋友,加强互相走动,当好学生的政治辅导员、服务管理员,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内地新疆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江苏省协调站站长张杰表示,协调站将和内派教师一起把促进民族团结工作融入日常、贯穿始终,引导内地新疆学生增强“五个认同”,与内地孩子玩在一起、学在一起、生活在一起、成长在一起,在心灵深处播下民族团结的种子。

喀什地区第六中学的教师艾孜再·帕孜力说:“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喀什变化特别大,尤其是学校。现在我们那里最漂亮的建筑就是教学楼,老百姓聊得最多的话题是内高班、内初班,大家心里涌动的都是感恩之情。”她表示,一定会牢记嘱托,在教育、管理、服务好学生的同时,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大力宣传新疆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宣传新疆当前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好形势,让内地师生和群众了解真实的新疆、变化的新疆、充满希望的新疆,让更多的内地朋友来新疆做客。(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