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世界】强人已在阵中 新援期待统治前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7 17:32:54
来源: 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客场2比1艰难战胜广州富力,终于取得了本赛季中超客场的首场胜利。突破自我的感觉固然令人兴奋,但实际上,当杭州绿城、重庆力帆等球队纷纷取胜,鲁能仍然只能固守积分榜尾端。与保级直接对手石家庄永昌之间仅一个胜场的差距,仍在随时提醒鲁能保级大业尚未完成。

一场迟来的胜利

富力一战,鲁能的发挥相较于上轮败给延边富德,整体上有了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在进攻端,几次流畅的配合让人感慨:这才是鲁能应该有的实力。如果无视他们防守端仍然令人无语的漏人和走神,这场本赛季客场的“首胜”,甚至可以被当做鲁能的一场经典战役。

实际上,要说鲁能如今在打法上比过去有多少提升,也不尽然。过去,鲁能客场的确总不赢球,但场面上并不落下风。客场打杭州绿城、重庆力帆这样的球队,鲁能可以压制对手,并且有不错的机会,但最后还是输了,原因就在于以前的进攻效率与今天相比,不可同日而语。从当初的只开花不结果,到打富力刀刀见血,鲁能其实在马加特手下只学会了一件事:把球往门里踢。这是他们复苏的最关键所在。

【鲁能世界】强人已在阵中 新援期待统治前场

蒙蒂略最近状态火热

还记得在鲁能最困难的时候,人们一股脑抱怨是塔尔德利和阿洛伊西奥的进球荒阻止了球队获胜;现在鲁能的新前锋们仍然不见进球,但球队整体的战绩和效率却改观不少,蒙蒂略和刘彬彬等“老臣”的发挥至关重要。这不禁令人感慨,如果鲁能的球员能早一点找回现在的状态,或许根本不用等到20多轮之后,才在富力身上拿到一场迟来的胜利。

足球世界里的一大悲剧,就是在经过了长久的混乱与低迷、直到生死存亡关头时,才赫然发现——原来“最强之人已在阵中”好在,鲁能这批球员醒悟的时间并不晚。

新援仍需统治力

上一场比赛,佩莱为鲁能贡献了一次助攻,这是他加盟鲁能的五场比赛以来第二次在进攻端有所斩获。赛后,他被一些媒体评论为是鲁能最大的功臣,有好事者甚至将“真大腿”的称号加在他的身上。

坦白讲,其实我也一直认为佩莱是目前鲁能阵中最好的球员,毕竟不是谁都能成为意大利国家队的锋线主力;但是,因为一个助攻就被捧到天上的前锋,在当今足坛还真不多见。作为一名突前中锋,评判其优劣的标准无外乎两点:一是他本人能进几个球,二是他能否让队友踢得更轻松。

对佩莱而言,5场1球的效率显然让他达不到第一条评判标准;至于第二条,佩莱平均每场能够为队友创造至少一次进攻机会,看似不错,而且他的策应分球能力的确是有口皆碑。不过,从统计数据上看,佩莱协助队友的能力,其实还不如塔尔德利;事实上,他的进球效率也不如后者。不管佩莱的表现如何被吹捧,他处在个人职业生涯近年来最低潮期,是个不争的事实。

至于佩莱为什么不进球,原因大概有很多。有人诟病是鲁能球员不会传中,其实佩莱并非一个只会依赖身高优势的莽汉,只要能在射程范围内接到舒服的传球,他可以用任何方式将球轰入大门。鲁能的问题在于,阵中没有埃德尔马内那样能够吸引防守、为佩莱扯出空间游锋。最近几场比赛的情况就是这样,身边缺少帮手,佩莱被迫只能回撤寻找机会,在和富力的比赛中,他甚至一度回撤到了后场——毕竟,佩莱不是16年前的维埃里,他无法一个人碾压对手的层层围堵。

【鲁能世界】强人已在阵中 新援期待统治前场

佩莱能力很强 但仍需彰显统治力

还有言论称,马加特不妨今后就专心利用佩莱的“组织力”,让其他人进球,这是对佩莱明显的误读——你不可能总指望一部战斗机去干运输机的活。总之,以目前的现实来看,佩莱尽管身价昂贵,但对比当年的勒夫,他还拿不出巴西人那样勇冠三军的统治力。马加特激活佩莱的任务,不会因为一场对富力的胜利而变得简单。

泰达,复仇继续?

鲁能下半赛季的战绩很有意思:凡是在上半程赢过鲁能的球队,鲁能均宣告“复仇”,从江苏苏宁到石家庄永昌,从杭州绿城到广州富力,鲁能从昔日的手下败将一跃成为胜利者。按照这个规律,当鲁能下一轮面对曾经让自己主场蒙羞的天津泰达时,胜算非常之大。客战泰达,鲁能是否能延续自己“复仇者”的气势,是比赛一大看点;更何况,如果拿下泰达,鲁能就有望彻底将保级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泰达刚刚经历了换帅,目前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鲁能1分。与鲁能一样,泰达也是一支赛季初野心不小但如今只能沦落保级的球队。从实力上看,鲁能似乎稍占优势,但泰达的进攻非常有特点,将成为鲁能的一大威胁。不知帕切科是否有胆量让埃武纳、蒙特罗和迪亚涅联袂出击,一旦他祭出此阵,马加特必须有所警觉。

(亚鲁哥路)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