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追月》首映 主演何赛飞坦言:得不得奖,这个角色都值得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18:23:09
来源: 国际在线

       日前,电影《追月》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影片导演乔梁,演员何赛飞、袁文康、涂凌、许歌悉数出席,与观众进行交流,解读影片。

  电影《追月》改编自作家艾伟的小说《过往》,讲述了一代名角台前光鲜幕后破碎,在家庭亲情与梦想执念间纠葛的跌宕人生故事。此前,何赛飞凭借片中的角色“戚老师”获得了2023年第3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她说:“不管得不得奖,这个角色都值得演。”

何赛飞 片方供图

  在影片映后互动环节中,何赛飞冬季外景下赤脚表演的幕后故事被再次提及,对此何赛飞表示演员作为体验千百人生的独特职业,兢兢业业地拍戏就是本职工作,虽辛苦但幸福,真诚满满,专业性十足。照应何赛飞所说的“幸福”,在片中与其饰演母子的袁文康也表示“可以跟何赛飞老师演戏本身就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并分享了与何赛飞剧本围读时的感受,直言当初何赛飞仅仅是一开口,就让他心中对于母子争吵的重头戏感到十拿九稳。

何赛飞与袁文康 片方供图

  在《追月》中,越剧演员“戚老师”年轻时以一曲《奔月》红遍全国,舞台上光彩夺目,生活中却与子女疏远。然而,晚年的她身患绝症,于是联络上久未联系的儿女,期望与子女重拾亲情。

  聊起创作初衷,影片导演乔梁说,自己从小就在舞台后面长大,目睹了很多女演员为了拍戏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这部电影想借“戚老师”这个早年在事业上取得过巨大成功的女演员的故事,来展示人性的复杂,“当我们全面了解了一个人后,就很难对她做出一个简单的评判。”影片也涉及了原生家庭对于孩子的影响,“有时候父母不经意的举动和话语,会给孩子带来很大的伤害,这个伤害可能要用一辈子来弥补。”

  首映当天,众多嘉宾前来观影,并分享了观影感受。张歆艺极其欣赏何赛飞在影片中的精湛表演,称赞其为影片的“灵魂”,看她“发疯”也喜欢,影片的故事内容则如“涓涓细流汇成大河”,传达出的情绪十分强烈。吴越同样对何赛飞的演技赞赏有加,表示在影片中看到其“绽放”,“很多表演从心底流淌出来”,“令人敬佩”。

《追月》海报 片方供图

  而作为何赛飞的好友,为导演乔梁牵线搭桥,促使何赛飞出演《追月》的重要推手,许娣则现场分享了影片的趣味幕后。在最初引荐何赛飞出演《追月》时,许娣就意识到影片的巨大潜力,认为何赛飞一定能凭借该片获奖,于是预先向何赛飞表达祝贺。随后,当何赛飞获得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时,许娣再次向其发去祝贺。而来到首映礼现场,许娣与何赛飞面对面,送出了第三次祝贺,可谓“三贺何赛飞”,有趣又有爱的同时,也可见大家对于影片的期待与认可。

  据悉,电影《追月》将于3月8日全国公映。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