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周边最全最美赏荷地图(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5 10:15:57
来源: 云南网

  都市时报记者 曲鸣飞

 

 

  富民散旦荷塘景色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张玉杰

 

  盛夏是荷花盛开的季节,在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塘中徜徉别有一番风韵。都市时报发布赏荷地图,碧叶粉荷带你清凉过盛夏。周末赶紧带上家人,一起来闻花香、品荷花宴、拍最美荷花吧。

  翠湖公园

 40亩荷花盛景

  今年翠湖荷花展,从7月11日持续至8月26日。市民可前往翠湖公园领略40亩荷塘荷花盛开的美景。

  走进翠湖公园位于东门附近的东荷塘,碧绿的荷叶一片挨着一片,远处几朵红色的荷花娇艳欲滴。翠湖公园管理处园容科科长和桂兰介绍,今年3月开始,翠湖公园已开始筹备荷花展的相关工作,经过晒塘、消毒、补种及间苗等一系列准备工作,7月终于迎来了荷花的盛放期。

  本届翠湖公园荷花展除了有10余个荷花品种外,还有睡莲及其他水生植物30余个品种,种植面积达40余亩。主要分布在公园东湖塘、南湖塘、内湖塘和观鱼楼等6个区域。其中,白底红边的小洒锦、重瓣大红的星空牡丹及号称花瓣最多的宜良千瓣莲,都是荷花中难得一见的珍品。

  与往年相比,今年翠湖公园新引进了一种名为舒广袖的荷花品种,此种荷花最大的特点就是花大、色艳。和桂兰表示,为了让前来赏荷的家长和小朋友玩得尽兴,公园还新增了18条新式电动船和6条国内最先进的激光海战船。还对金鱼岛游乐园进行了设备升级。

  公交路线:

  100路、133路、235路、Z5路等

  富民散旦

  赏荷 挖“宝石”吃农家菜

  距离昆明城区22公里的富民县散旦镇汉营村的近百亩荷花已陆续开放,来这里赏荷花的市民可到附近的宝石洞风景区挖“宝石”,还能吃到当地地道的农家菜。

  富民县散旦镇号称昆明周边的“水乡”,百亩荷塘就在离散旦镇1公里左右的地方。从昆明出发,沿着轿子山旅游专线行驶到23公里处,一片荷塘出现在右前方。下车沿着荷塘的沟埂走进荷花塘,或开放、或含苞欲放的荷花,有粉红色的、也有白色的,让人惊喜不断。

  荷花塘沟埂的空地上种的茄子正在开花,青椒、白菜、韭菜长势喜人。

  赏完荷花,大家可以到距离荷花塘2公里的宝石洞风景区挖“宝石”、划脚踏船。另外,散旦镇的赶集天是逢一、四、七,如果恰逢赶集,你可以在这里采购到最新鲜的时鲜蔬菜。

  玩够了,你还可以到附近的农家乐吃上一顿有特色的农家饭。附近有关家壹号农家乐、荷花塘农家乐、李家大院、宝石洞虹鳟鱼庄等。本报特别推荐当地小有名气的关家壹号农家乐,这个农家乐的特色菜有芦荟炖土鸡、凉拌树花、农家腌肉、黄焖老鹅等,最近这几天去还能吃到当地的美味野生菌。这个农家乐还有专门迎宾的歌曲哦。

  自驾线路

  昆明-普吉立交下层-轿子山旅游专线-行驶到专线23公里-散旦镇

  陆良紫溪湿地

  泛舟莲池赏花,品生态荷花宴

  陆良紫溪湿地的300亩荷花开了,到紫溪湿地赏花,最特别的是可以乘着小舟徜徉在茂密的荷花丛中,与荷花荷叶亲密接触,在清澈碧波间享受夏天的悠然自得。

  紫溪湿地位于陆良县三岔河镇青堆子村,距陆良县城15公里,是陆良坝区遗留下来最大的也是最后一个湖泊。一到紫溪湿地,首先就被满眼错落有致的荷花镇住。据紫溪湿地负责人介绍,湿地共种植了荷花1000余亩,目前300亩观赏荷花太空36号正值盛花期,“太空36号是观赏荷花,它的特别之处就是只开花、产莲子,不产藕。”

  湿地入口处有个小码头,码头边停着几艘小舟,几位老船工撑着竹篙等在一旁。老船工介绍,逛紫溪湿地,最佳的路线就是乘船游览,坐着小船,沿着弯弯曲曲的水路深入湿地深处,娇媚的荷花触手可及,偶尔还能见到水中鱼儿游过,好不惬意。船工师傅介绍,“要想完完整整把湿地绕一圈,需要1个小时左右。”荡舟水上,满眼荷叶翠绿,花色娇艳,乘船穿行其间,荷花扑鼻的香气,令人陶醉,仿若置身于诗画之中。

  游过湿地,在当地还可以品尝生态荷花宴。凉拌荷叶、荷叶煎蛋、荷花莲子粥、生拌茭瓜、清炒莲藕、新鲜莲子,所有食材都是从湿地中来,绿色生态。

  自驾线路

  由昆明至陆良收费站,下收费站后往三岔河镇方向约15公里即可到达

  寻甸

  1500亩浅水,藕花别样红

  寻甸有3个乡村集中连片种植了1500亩浅水藕,主要集中在仁德镇海子屯、大河桥、窑上村。

  夏天赏花,冬天吃藕。要知道,这1500亩浅水藕预计年产量3000吨,能给种植户带来1万元/亩左右的经济效益。

  寻甸为啥有这么大规模的浅水藕种植呢?几年前,安徽合肥的马明途带着多年种植浅水藕的技术来到寻甸,利用快要干涸的鱼塘种植浅水藕。

  经过几年的种植经营,目前,马明途成了寻甸最大的浅水藕种植户,莲藕种植规模达到了1200亩。在政府政策指引下,寻甸近几年悄然掀起了“种藕热”。在农业部门的支持下,寻甸成立了以马明途为种植技术带头人的莲藕专业种植合作社。目前合作社旗下有10多家种植户,种植面积总共有1500多亩。

  想想1500亩连片的荷塘胜景,微风轻拂,荷叶摇曳生姿。映日荷花别样红,炎炎夏日,留给你一抹清新凉爽,人人为之向往。

  自驾线路

  昆明—寻甸县城,进县城后第一个路口右转往南三四公里,到仁德镇海子屯、大河桥、窑上村就可以看到藕田,或者到莲藕专业种植合作社联系购买

  嵩明

  菱荷水乡划船,赏荷扑蚂蚱

  嵩明县嵩阳街道办龙街社区位于嵩阳街道东边,距嵩明县城5公里。

  走进龙街田野,就能看到几间精致典雅的小木屋坐落在一片碧绿的荷塘里,这就是有500亩荷花塘的菱荷水乡。在此你可以休闲垂钓,还可以划着小船在荷塘里游玩,感受流水潺潺的惬意生活。

  此外,菱荷水乡利用特有的自然空间和林地、林木资源,开辟8个特色花果园,种植了原生态的苹果、梨、桃子、杨梅、草莓、葡萄等8种兼具观赏和食用的林果。十一期间,这里的葡萄还可以采摘,喜欢葡萄的市民不容错过。

  在菱荷水乡还有奶牛场和蚂蚱基地。蚂蚱养殖基地里,数以万计的蚂蚱被圈养在塑料大棚里。双节来此游玩,可以到奶牛场挤牛奶并观看牛奶制作过程,还可进入蚂蚱基地扑蚂蚱。

  自驾线路

  昆明→昆曲高速→嵩明收费站→玉明路→嵩四公路→菱荷水乡

    都市时报记者 孟俊 毛亚南 赵倩 林霞

  【相关新闻

  大观公园荷系列活动刮起“优雅风” 20名旗袍佳丽 “秀”别样荷韵

  都市时报讯 (记者 张小燕)昨天,在大观公园内,除了盛放的荷花外,一场别开生面的《荷言·虫语》诗歌朗诵会也拉开帷幕。作为大观楼第十二届荷花节系列活动,此次诗歌朗诵会邀请了多位播音员、主持人朗诵与荷花、昆虫相关的诗歌、散文。同时,身材窈窕的20名旗袍佳丽盛装现身公园,为在场的游客献上一场美妙绝伦的旗袍秀《荷塘秀色》,尽显荷之美、荷之韵。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