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定一边倒的比赛梦之队教练夸中国男篮有进步

作者:楼栋
发布时间:2016-08-08 10:35:12
来源: 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8月8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楼栋)中国男篮对美国的比赛媒体票很紧俏,如果要上看台必须先申请领票。显然,“高需”的刚需主要来自美国男篮梦之队。这场明摆着要当配角的比赛,中国男篮会打成怎样?62:119输了57分,结果不重要,过程能让大家满意吗?

12.jpg

  “我觉得还是享受比赛,我们这个队伍很年轻,包括这次奥运会也是很多人的第一次。大家想更多展现自己,遇到任何对手都会全力以赴吧。”只得到3分的赵继伟说。

  展现自己,享受比赛,看起来并不高的目标,在强大的美国队面前实现,并不容易。因为实力悬殊,在首节就输掉20分后,拿着来之不易的高需求票,看台上记者们显然不再那么专注,提前开始了各种自拍留念。

  对于事不关己的比赛,巴西观众的态度很明确,谁打得好就为谁加油。上半场结束前连续高喊“USA”,而中国男篮也为自己挣到了欢呼。郭艾伦的连续突破,周琦盖了考辛斯的帽,得了25分的易建联和美国队主力杜兰特的得分一样多,当他们连续打出好球时,巴西观众也用葡语喊出了中国加油。

  中国队打得够不够好,不仅仅看观众的反应。有意思的是,美国队主帅“K教练”沙舍夫斯基一上来自我点评,居然讲的全是中国队,就像个老师点评学生。“我们已经连续打了3场比赛,我能看出来他们打得比前两场好多了,每场球都在进步。”

  对于被美国媒体连续点名求点评的周琦,老K就像是在说自己杜克大学的年轻人:“看得出来,这3场他的脚步、技术和持球能力都提高了,他是一个非常全面的球员,但是我想他的身体素质还需要有很大的提升,做好了这些方面,他在NBA是可以一试的。”

  原来这不是一场表演赛,而是教学赛。周琦说:“这是最高级别、高对抗的比赛,几年才能打上一场,对我们各方面都有帮助。今年一个月就打了3场,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高级别高强度的比赛,何止是对美国这一场,剩下的5场小组赛,每个对手中国队都没有拿下的绝对实力,赛后球员和教练的总结,也很可能重复这种“师傅点评徒弟”。

  就继续珍惜这样难得的教学赛吧,无视头顶上房子那么大的记分屏,去赚观众的欢呼。而且,万一徒弟乱拳打赢了师傅呢?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