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和媳妇为什么会不和 为什么婆婆不喜欢媳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3 17:40:26
来源:

婆婆和媳妇为什么会不和?婆婆和媳妇真的是天生的敌人吗?在一个家里,如果有两个女人的话,势必会出现摩擦和矛盾,尤其是这两个女人都想做主。婆媳关系是非常微妙的,一个家庭中的两个女人之间好像有一种奇怪的气场,总是在互相较着劲儿,在有些家庭中说是“明争暗斗”好像也不为过哈。
 

  俗话说“一山不容二虎”,在一个家庭中出现了两个女人,难免在日常相处中出现意见分歧,甚至“火光四溅”的戏码。为什么婆媳关系就不能友好地相处呢?亲爱的们,在你们眼中,婆媳相处真的是生活中的一大难处吗?

  婆媳关系处理技巧

  1、接受不能改变的

  要改变一个顽固老人的想法并非一件易事,所以这时候要学会去适应和换位思考。很多时候对于一件事情的看法,比如照顾孩子的方法,消费观都存在差异,但是并不一定存在谁对谁错的问题。这时候不妨站在婆婆的角度来思考她看问题的角度,不要认为自己所想的都是对的。只要有这个想法,其实就是错误的开始。生活中,适应是最大的智慧和能力。

  2、改变不能接受的

  媳妇应当适应婆婆,并从婆婆的出发点来看待问题,但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要如此。老人有些做法肯定有不妥的地方,这时候媳妇不能放任不管,比如孩子的教育问题。老人往往容易溺爱孩子,这时候要勇敢地坚持原则,努力改变老人的观念。毕竟时代不同了,老人也应该与时俱进。切莫一味顾及老人脸面而听之任之,到头来害的可是孩子。

 

  3、让不合理期待归零

  新的家庭建立时,婆媳双方都会对彼此有所期待,但是理想和现实总是存在差距,期待越多可能失望也就越大。婆媳相处时要允许对方不喜欢自己,允许对方有不同的观念和处理事情的方式。此外,良好的沟通也是非常必要的。婆媳之间不妨在一开始就告知彼此的禁忌和底线。让婆婆了解你有什么习惯,什么缺点,要对婆婆表示今后会多注意的诚意。同时,也可以主动询问婆婆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对你的期待又是什么,做了解能避免日后很多矛盾的产生。

  婆媳关系最难的地方,就是难在不能换位思考。当彼此之间有了猜忌,戴上有色眼镜后,关系就会越难处理,自然家庭也就越发不和睦。目前儿子跑去安慰儿媳妇,其实是件好事。这说明她们有感情基础,你儿子对儿媳妇越好,儿媳妇就越容易回来,自然就不会走上离婚那条路。

  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儿媳妇为什么总觉得婆婆不好?

  1,儿媳妇在心理上,自己所承担的角色可能还未发生变化,所以有时候还觉得自己像个“客人”,觉得大家都应该尊重她,礼让着她。建议:给予时间让她慢慢体会,慢慢的融入到这个家庭之中,慢慢的让她接受每个人的优点与缺点。

  2,觉得你“管得”太宽了。可能你是一番好意,也可能以往都是这样照顾的儿子和丈夫,所以在家一直习以为常的“安排”了很多事。期间,却忽略了她的内心感受。建议:儿媳妇和儿子的事情,最好就让他们自己商量,自己去处理。尽量不要插手他们的生活,给予他们空间,同时也给予他们继续成长的机会。

  3,觉得你太“强势”。站在你的角度,你所有的付出都是为了她们好。可是,站在她们的角度,她们觉得你太强势,什么都得听从你的意见,她们自己失去了决定权和发言权。建议:与其为她们操碎心,换来她们不领情,倒不如很多事情的决定权都给予儿子和儿媳,不要发表自己的意见。

  4,从怀孕到坐月子,女性的心里都特别敏感。交往半年后,儿媳妇还沉溺在被宠爱的阶段,怀孕后就更“娇贵”了,心里也越敏感。所以,这个阶段,需多给予精神上的关心。建议:比如在孕期,早上你做好早餐,就放那里等她自然醒来了吃。晚餐问问她想吃点什么?看似是一些很简单的关心,但往往才能体现出细致。

  5,儿媳妇与婆婆的交流太少。偶尔可以交心聊聊天,可以多聊聊儿子小时候的事情,还可以聊一聊,你年轻时候做儿媳妇的一些事情。建议:以心交心,才能换来真心。

 

  6,目前她住在娘家。想见孙女,你客客气气的过去,难道还能将你赶了出来。以退为进,以和为贵,亲家蛮不讲理,道个歉,不与她一般见识。她说话不好听,不要往心里去。你和亲家吵,那不等于是在赶儿媳妇走吗?所以,如果你不想让做儿子的为难,就稍稍的放低姿态,大大方方的过去拜访拜访亲家。

  7,遇矛盾后多和儿子商量对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儿子,然后让儿子给予一些意见。因为儿子比较了解儿媳妇的心思,而儿媳妇又比较了解亲家的心思。层层拨开,对症下药。如果实在相处不来,就让儿子和儿媳妇单独生活,让他们自由一点。儿孙自有儿孙福,不必过于操劳和担忧,操劳了一辈子,也该好好安享生活了。

  婆媳相处注意禁区

  (1)不要让婆婆有感觉你抢了她儿子的感觉,毕竟儿子是妈妈的情感寄托。

  (2)不要老在老公面前告婆婆的状,不在别人面前说婆婆的坏话,不要动不动就赌气跑回娘家夸大自己的委屈,或者到娘家搬救兵。

  (3)不要和婆婆逞强斗嘴,有些婆婆特别爱叨唠,媳妇听不惯,一定要争个是非曲直,觉得这样很没必要,你就当她耳边风了,吹过就完了,有时忍一忍,能少吵好多架。

  (4)不要试图把婆婆改造成你的样子。由于婆媳习惯不一样,就想把婆婆的习惯改造成的你的习惯,婆婆年纪大了,有些习惯是很难改的,做媳妇的要体谅,或者慢慢来,不要操之过急。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