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狂躁症该怎么办?4种方法缓解暴躁(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2 17:57:58
来源: 女生私房话

 情绪狂躁症该怎么办?现在的人由于工作和学习多种压力下,负面情绪又得不到及时的疏解,很容易会出现暴躁、易怒、偏执等不良情绪,最后演变为狂躁症,这种心理疾病有一定的攻击性,我们该如何去缓解呢?

  情绪狂躁症特征
  狂躁症一般发病于青壮年,有或无明显的诱因均可发生。临床常见的症状有情绪易高涨、言语动作增多、经常妄想,常伴有急躁易怒情绪。日常生活中表现为饮食量增多、精力充沛、交际增多。

  狂躁症患者应选择抗狂躁药物治疗,再配合心理治疗,效果比较明显,但应注意预防狂躁症复发或转入抑郁症的可能。

  购物狂是狂躁症的一种表现形式

  很多人可能不理解,“购物狂”怎么算狂躁症呢?医学专家介绍, 狂躁症属于精神类疾病,以情感高涨或易激惹为主要临床相,伴随精力旺盛、言语增多、活动增多,严重时伴有幻觉、妄想、紧张症状等精神病性症状。患者处于发病状态时,常常表现为易激惹、冲动控制能力弱,判断力受损而做出非理智行为,比如有可能出现行为轻率、不顾后果,随意挥霍、盲目投资、伤人、毁物等等。不符实际需求和自身条件的疯狂购物也符合上述特征。

  狂躁症发病因素

  1.自身负面情绪影响:遭受重大负面生活事件,身心、精神造成重大的创伤,使人处于低落、沮丧的情绪中不能自拔,很容易诱发狂躁症。

  2.外界不和谐环境影响:长期处在不和谐的环境中生活或者是工作的人患狂躁症的概率会高,比如,长期的遭受父母责骂、领导批评,高压下工作的人易患上躁狂症。

  3.家庭遗传因素影响: 遗传因素与躁狂症的发病关系重大,调查研究发现,家族中有狂躁症病例的后辈患狂躁症的概率高于一般人群,且与病人血缘越近者,患病的概率越高、同胞及父母为最高,而且发病年龄越小,遗传因素作用就越明显。

  狂躁症的判断标准

  对于狂躁症的诊断标准,在《中国精神疾病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CCMD-3)》中给出明确的标准,其中明确表示狂躁症是以情绪高涨或易激惹为主,并至少有下列三项(若仅为易激惹,至少需四项):

  1.注意力不集中或随境转移;

  2.语量增多;

  3.思维奔逸(语速增快、言语迫促等)、联想加快或意念飘忽的体验;

  4.自我评价过高或夸大;

  5.精力充沛、不感疲乏、活动增多、难以安静,或不断改变计划和活动;

  6.鲁莽行为(如挥霍、不负责任、或不计后果的行为等);

  7.睡眠需要减少;

  8.性欲亢进。

  缓解狂躁症的缓解方法

  1.改善饮食

  食用碳水化合物类食品能增加脑血清素水平,减少不良情绪反应,同时也可以适当服用补剂, 如维生素B6及钙、镁补剂对沮丧烦躁、头痛等症状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2.放松心情

  多听一些欢快的音乐,保持身心愉悦,可以有效缓解狂躁症。

  3.良好习惯

  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缓解狂躁症非常有帮助,不要过量饮酒、吸烟,少吃辛辣物、少吃易兴奋的食物, 切忌食用可诱发或加剧病情的食品。

  4.控制情绪

  学会控制情绪对于狂躁症患者是尤为重要的,只有在情绪平稳中才能冷静思考,如果一味放纵自己的情绪对于控制狂躁症百害无利, 要想缓解狂躁症控制好情绪是非常重要的。

  健康提示:狂躁症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还会导致患者走上极端,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造成了威胁,重视狂躁的预防和治疗是极其重要的,生活中如果发现自己或是身边的人脾气异常暴躁,突然语量增多,很有可能是被狂躁症侵袭,一定要及时咨询心理医生,尽快治疗。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