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该如何处理家庭和事业?

作者:李蕊
发布时间:2016-09-07 16:50:29
来源: 39健康网

不是所有的问题都一定有答案

  个案一:张女士在一家大型企业任高级主管,她在工作中雷厉风行,善于拍板,可是面对琐碎的家庭事务却一筹莫展。她的先生是一家民营企业总裁,两人在事业上可说是比翼齐飞。先生虽然出身于贫寒的农村家庭,但当初张女士就是看中了他的朴实和勤奋。如今事业有成,张女士顺理成章把公公婆婆接到城市安享晚年。没想到,家庭矛盾就此引发。没读过几年书的公公婆婆封建思想极为严重,认为媳妇事事都该听他们的,他们甚至对张女士的社交活动也管头管脚。张女士当然不肯就范,平静的家庭突然变得火药味十足。先生夹在中间不堪重负,索性以沉默来应对。身心憔悴的张女士无奈之下想到了离婚,但她又非常爱她的先生,她很困惑究竟该怎样跨出下一步。

  分析:每个女性当初对自己的婚姻都曾有过一个美好的理想。而实际的情况就像张女士那样:婚姻会把王子变回到青蛙,甚至还会把公主变成巫婆。童话其实根本就不存在。

  “女强人”最大的悲哀就是觉得所有的问题都一定有答案,但婚姻恰恰不是这样。我们这一代的女性总是被要求做对的事情,尤其是处在领导岗位上的‘女强人’,对和错于她们来说非常重要。可是,婚姻不是两个人在一起总会做对的事情,而是双方在做了很多看似不对的事情后还愿意继续走下去。因为婚姻里的很多事情,根本就没有对和错之分。”

  而且,如果你一旦觉得你所面临的问题没有固定的答案时,你所能发挥的余地就越来越大了。你就不会想着只是单纯地去解决一个问题,而是如何增加自己应付可能发生的各种问题的应变能力。就像张女士,她总是一味地想着如何改变先生,如何改变公公婆婆,这样只会把婚姻推进一条“死胡同”。其实,她还可以尝试改变自己,哪怕自己是对的一面。

  总结:不是所有的问题都一定有答案。所以,“女强人”想要婚姻成功的话,首先就要明白:婚姻里没有对错,也没有标准答案。

  总是习惯控制场面的女强人

  作为一个管理者或是决策者,“女强人”总是习惯于控制场面。

   比如:我们在生活中经常看到这样的镜头:一对夫妻到一家餐馆去用餐,太太问先生:你要吃什么?先生说,我要吃咖喱牛肉饭。太太马上说,你要吃什么咖喱牛肉饭,吃那个对你不好,又没有营养。连先生自己吃什么的权利都被剥夺了,这位太太多半是一位“女强人”。

  个案二:林女士管理着一家拥有上百名职工的房产公司,她对先生也采取了同样的管理措施。她在谈论治家经验时说道:“我首先把他的能力全部打消掉。我帮他处理所有的账务,让他都不知道银行卡怎么使用,因为他总是丢卡啦,忘记密码啦,他也处理不好这些事情。另一方面,我会给他充足的钱,他要多少我就给多少,让他感觉不那么难受。然后他就会把家里所有的财政事务都交给我打理,最后什么都听我的了。”

  分析:“女强人”的另一个悲哀,就是她们想要充当自己先生的老师,而这样一来,先生最终就变成了一个不合格的‘孩子’。

  总结:解决这个问题的答案看起来很简单,就是及时转换自己的身份。上班的时候当个“女强人”,和男人一样雷厉风行地工作;下班后则变得小鸟依人,在家里甘居下风。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