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晟耀:四季沐歌围绕绿色建筑提供零距离太阳能运维服务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3-27 15:58:03
来源: 中原网

  3月22日,“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发布,四季沐歌以24%的品牌首选率位居太阳能热水系统品牌供应商之首。

  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住建领域2016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建材。基于此,本届房地产500强企业供应商的甄选排名尤为值得关注。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30%以上,而在建筑能耗中,用热、制冷又占绝大比重,太阳能作为应用技术日益成熟的清洁能源,产品已经渗透到绿色建筑、节能家居的众多细分领域。

  四季沐歌作为清洁能源行业领军企业,近年来,在提升太阳能应用的产业层次,拓展太阳能产业边界,提高太阳能使用效率,建立新的能源连接方式等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对于此次入选,我们专程采访了四季沐歌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张晟耀先生,从产业视角进一步了解太阳能的应用前景。

   强强联手 完善产业供应链

  中国房地产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大会已连续举办六届,涉及35个行业,形成了一定的产业聚合效应,随着整个供应链体系完善,入选供应商也大多为行业翘楚企业。

  据主办方介绍,首选率测评流程相当严格,根据出货量和销售额、品牌感知度评审、工程采购人员抽样调查、专家提名等多个围度进行评审,一定程度上可以窥见房地产供应商的影响力及行业地位。

  “以绿色还原世界”是四季沐歌秉持的价值理念,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张永岳表示“房地产开发企业越来越重视产品质量,低碳、环保的建材、部件及其产品应用是开发商集采的首选要素之一。”事实上,近年来四季沐歌也得到了房地产开发企业的高度认可,2015年成为绿地集团优秀绿色战略合作伙伴,已经拥有包括万科、绿地、世茂、恒大等大型地产商在内的太阳能预装客户。

  对此,四季沐歌工程技术公司总经理张晟耀表示“在宏观政策的推动下,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正在成为趋势,太阳能企业与地产商进入协同发展的阶段,太阳能工程质量、价格、后期服务与地产开发商的口碑息息相关,只有强强联手,才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重塑场景 重新定义自己

  这是一个不断被颠覆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不断重新审视自己的时代。

  产业发展不能没有宏观视野,对于动则几千万的太阳能工程,张晟耀更关心宏观导向汇聚起的市场能量,“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国家已经将城市定位为未来经济的发动机,我们要重新定义自己,定义未来。”

  随着场景化时代的到来,四季沐歌需要在场景中前瞻并定义自己。张晟耀表示“准确定义自己,才能拥有击中靶心的力量。”他的聚焦战略即城市市场战略,他主张,太阳能建筑部品化,即将太阳能热水系统作为建筑的标准体系,实现与建筑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后期管理,实现二者的完美结合,与农村市场凌乱的太阳能外设相比,开发商在楼顶以及楼体的外立面安装太阳能集热板,和建筑浑然一体,这已经相当于太阳能的应用场景重塑。

  四季沐歌是光热产业的集大成者。从家用、商业到工程应用;从热水、热能到热电;从单一能源利用到复合能源利用,一直引领光热产业升级,张晟耀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工程市场是一个高技术含量的市场,很多工程是引领时代进步的实验场,太阳能工程市场更多的机会是城市,未来的城市发展需要我们有创新精神,需要我们有‘绿色、宜居、智慧、舒适’的生活观、科技观、价值观的理念升级。”

   为绿色建筑提供零距离服务

  作为四季沐歌工程市场的负责人,张晟耀稳健与激进并重。

  在张晟耀看来,一个中等城市的居民消费能力是农村居民的6倍,数字即商机。对于四季沐歌这样一个多元化的清洁能源供应商而言,有着“太阳能、空气能、净水”全系统产品线的支持,拥有包括热水、采暖、照明、净水在内的一站式集成解决方案的服务能力。

  有了这样的产品和服务矩阵,四季沐歌创造性地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也有了更大的延展空间。张晟耀表示,2016年,在业务层面,太阳能工程将针对房地产、医院酒店学校、工业及农业领域主推12大系统解决方案;在战略层面,从单一大客户销售向为城市中高端用户提供多元化节能和环保顾问服务转变,从个性化的定制服务向为终端用户提供菜单式可选的解决方案服务转变。

  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发展向可持续的路径转向,多地建立了绿色建筑的强制标准,在建筑的整个生命周期当中,降低建筑的能源使用成本和长期运营成本,已经成为房地产开发商考量的要素。

  张晟耀强调,为提高绿色建筑的能源使用效率,四季沐歌提供的是一种零距离服务。“我们会在预装太阳能的大型社区建设一批紧贴物业服务的需距离运维服务终端,帮入住业主进行太阳能产品的二次服务,真正提高产品的使用效率,提升用户口碑,减轻物业工作负荷,通过同步后期管理,建社区店等模式,提供零距离的运维终端服务。”

  有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我国绿色建筑的总量已经达到4.6亿平方米,是2008年的二百多倍,按照十三五纲要,2020年我国绿色建筑的比例推广到50%的目标, 绿色建筑的年产值将达到万亿,太阳能市场的上升空间非常广阔。【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