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机动车违法将有具体标准

作者:记者 曹晶瑞
发布时间:2016-09-06 14:48:29
来源: 北京晨报

发动群众力量打击违法行为 巡警全天执法参与整治乱停车

 

 

  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中。通讯员 杨志/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市交管部门秩序处相关负责人和静态交通领域的专家做客广播节目时透露,单车道乱停车可导致30%以上的交通阻碍。为此,交管部门表示,将继续高压打击各类机动车违法行为,尤其在违法停车方面,将扩大执法覆盖面积,巡警加入到交通违法停车治理中。同时,交管部门将制定市民举报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具体标准,发动群众力量打击违法行为。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静态交通研究所所长王杰在节目中介绍,一份调查显示,单车道乱停车可导致30%以上的交通阻碍,如果道路两条车道均有乱停车的违法行为,道路阻碍率可能达到50%以上。“很多情况下,道路交通拥堵不是路上跑的车造成的,而是路边停的车造成的。”

王杰认为,观察车辆行驶行为就会发现,在24小时的交通行为参与中,大部分车辆最多只有2至3小时在路上,剩下的时间都处于停车状态。所以与动态交通相比,静态交通的环境也非常重要,需要国土、规划、交通等部门共同努力改善。在治理的同时,也要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供给,尤其从源头上增加居住小区的刚性车位供给。

治理机动车违法是今年的重头戏。市交通管理局秩序处卢鑫介绍,从去年开始,针对机动车违法停车问题开始了高压执法。目前,交管部门正会同巡警一起执法,巡警参与到违法停车的整治过程中,扩大执法覆盖。据悉,巡警一般采用的是24小时值岗制度,这意味着“交警下班可以随便停车”的情况或将不再上演。

此外,卢鑫介绍,目前交管部门正对市民举报的违法行为进行梳理和追查,同时也在制定举报违法行为的具体标准。未来,市民举报将更加有章可依。

■相关新闻

1号线大望路站开装安全门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继永安里站、国贸站之后,昨日,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也开始安装安全门。

昨日凌晨,大望桥附近,施工人员用叉车将安全门从货车上卸载并运到车站内。为了方便后期调整,安全门都是从站台中部开始安装。同时,为最大限度减少误差,施工人员需对每一项数据进行精确测量。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在地铁1号线大望路站看到,开往四惠东站方向一侧的站台上,已经立起了六扇安全门。而在另一侧的站台上,暂未安装安全门。和国贸站、永安里站一样,新安装的六扇安全门一直呈敞开状态,暂未投入使用,且每扇安全门上都贴有一大一小两种蓝底白字的安全提示标语,提醒乘客安全门设备正在安装调试,勿触摸、倚靠。

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1号线将完成9至10座车站加装安全门的作业,其余车站预计明年启动安装。

此外,记者昨日从北京地铁获悉,9月3日起,为配合北京地铁机场线二期建设,地铁5号线北新桥站西北出入口(A口)将封闭,计划至新线开通时同步恢复。北京地铁提示乘客提前安排出行计划,避免耽误行程。 

普通公路新增

交通诱导屏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今日起,32块交通诱导屏将正式上岗。记者从市交通委路政局获悉,这32块交通诱导屏分布于本市普通公路重要交通节点,实时发布周边路况,填补了本市普通公路实时路况信息服务的空白。

  据了解,这32块交通诱导屏主要分布在京沈线、京塘线、京昆线、京拉线、顺密路、南中轴路、黄马路、京开辅路和京藏辅路等路段。此举将实现道路施工或阻断信息互联互通,大幅提升公路信息服务及时性,丰富了北京远郊区普通公路信息服务手段,明年,这种诱导屏将逐步覆盖本市所有普通公路的主要节点。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