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万养老钱理财 投资公司失联

作者:记者 张静雅
发布时间:2016-09-06 15:16:36
来源: 北京晨报

投资人多为孤寡老人  警方正在调查

昨天,市民于先生向本报反映称,他在北京轩辕阁商务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轩辕阁公司”)先后投资了600多万元,公司号称投资可获高额收益,还可在15年后免费入住公司建立的养老院。本以为可安享晚年的于先生却发现,投资不久开始拖欠利息,公司也关门。目前,多名投资人报警求助。

老人养老钱打水漂

于先生告诉记者,去年年初,他在朋友推荐下购买了轩辕阁公司的理财产品,投资了240万元。在业务员介绍下,这款产品每年收益在2%到10%不等。“我孤身一人,就想着购买一些理财产品,多挣点钱养老。”于先生称,在购买理财产品的第一个月,他收到了3%的利息,这让他很开心。“业务员说,让我再找一些朋友一起参加,这样可以给我提高返额,我就推荐了两名朋友一起买。”于先生说,因为尝到了甜头,他将家中的房子抵押出去,并将全部房款360万元投了进去。

“业务员说,投资15年之后可以免费入住公司集资盖的养老院,吃住都不再花钱,甚至得病后也有专业医务人员照顾。”于先生说,业务员还曾拿出印有养老院的宣传图给他看,其中各项设施十分完善。“直到去年年中,我才发现公司很久没给我利息了。我找到当时办理业务的写字楼,早已人去楼空。业务员的电话也打不通。”

北京晨报记者采访中发现,投资该公司的大多为孤寡老人,等待了近半年时间才发现被“坑”。

养老院压根不存在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来到轩辕阁公司所在的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9号2号楼15层,但这里早已是另外一家公司。据物业人员称,轩辕阁公司早就不在这里办公了,“有很多人来找过,听说是被骗了”。此外,记者根据于先生提供的所谓养老院地址,发现这家通州区的养老院其实是一栋办公楼,并非该公司所建。记者随后多次拨打该公司员工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记者登录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查询发现北京轩辕阁公司的经营范围并不包括集资理财,公司法人代表叫做李国华,登记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此外,在网站上还有两条“经营异常”的登记,其中包括“未按规定期限公示年度报告”,“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

于先生称,虽然去年就收不到利息了,但因为业务员电话一直能打通,自己并没意识到被骗,直到今年三月份,几十名投资人觉得不对劲,才建立了维权群,商量如何能够追回投资款。两个月前,他们才报警求助。记者昨天从警方获悉,近一个月内还陆续接到报案,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