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启避暑模式 宅在家当心错过"养骨"好时期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3 10:54:44
来源: 华龙网
【摘要】 夏季适当地温肾补阳,有利于骨与关节疾病的防治。这是为什么呢?那么,在夏天我们该如何“养骨”呢?

    入伏过后,重庆的天气一天比一天热。夏天很多人不耐高热,纷纷开启避暑模式,宁愿呆在家里吹空调也不愿外出活动。

    可中医养生理论认为,春夏养阳,“夏属火,兴旺肾衰。”夏季适当地温肾补阳,有利于骨与关节疾病的防治。这是为什么呢?那么,在夏天我们该如何“养骨”呢?

    夏季日照充足 正是“养骨”关键期

    夏季过高的气温,让不少人不喜。但你知道吗?夏季充足的阳光与丰富的食物却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养骨”的好时机!

    1.中医讲究“冬病夏至”,冬天的骨头也需要夏天养。夏季日照充足,日照时间比冬季长,人们衣服穿得少,在户外接受到的阳光照射更为充足,更有利于维生素D的代谢,可促进骨钙吸收。能改善人们尤其是老年人的腰背酸痛、小腿抽筋、关节活动不灵活等骨质疏松的症状。

    2.夏季的温度利于关节血运,关节韧性、肌肉弹性、神经灵敏度等也都处于良好的水平,可以有效地避免运动损伤,提高运动质量。

    3.夏天里海鲜、蔬果等含钙较高的食材相对丰富,利于“养骨”。此时可多吃些鱼、虾、芹菜、油菜、胡萝卜、萝卜缨、芝麻、香菜、黑木耳、蘑菇、柠檬、苹果、黑枣、胡桃、西瓜子、南瓜子、莲子等含钙丰富的食材。

    高温天气宅在家?夏天“养骨”你可这样做

    看着室外炙热的太阳,感觉整个人都要融化了。那么,夏季应该如何科学“养骨”呢?

    饮食补钙

    保证每天喝一杯牛奶,多喝骨头汤和虾皮冬瓜汤,多吃富含钙质的深绿色蔬菜,这样可以在活性维生素D充足的情况下,促进钙质的吸收。

    户外活动

    运动可以促进骨骼对钙质的吸收,增加骨骼的弹性和韧性。夏季养骨别宅在家,最好每天坚持30分钟以上的户外活动。时间应选在每天的上午10点以前和下午的4点以后,以防中暑,且活动时应穿半袖衫和短裤,让阳光直射关节部位。

    常吃猪蹄少饮酒

    人可常吃一些蹄筋和肉皮,摄入一些胶原蛋白,从而增加骨骼的韧性。而同时,夏天也是饮用啤酒的“黄金季节”,尤其是年轻人。过量饮酒是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啤酒和白酒,它们会抑制骨生长因子,加快骨中钙的丢失。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