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红池坝、逛宁厂古镇(图文)

作者:记者 肖子琦 实习生 黄环
发布时间:2016-08-26 14:45:01
来源: 华龙网
巫溪红池坝景区云中花海。 实习生 黄环 摄

  华龙网8月22日11时44分讯(记者 肖子琦 实习生 黄环)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开展巫溪行活动,组织常驻渝境外媒体记者及部分市属重点媒体记者赴巫溪考察。

  赴巫溪考察 感受生态涵养区发展定位

  据了解,巫溪属于重庆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中的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巫溪位于主城区最远的一个县城,但在此次考察中,其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旅游产业较成熟的县城。

  此行中,新加坡联合早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中国日报等驻重庆分社的十余名记者,在巫溪兰英大峡谷、宁厂古镇、红池坝森林公园等著名景区实地参观,对此地的旅游资源开发状况发展和五大功能区域中的定位作了充分了解。

  在体验活动中,记者团参观了巫溪高山生态发展状态,不仅考察了已经开放完成的旅游地,对正在筹备的滑雪场、西流溪也进行了考察,同时,对此地的经济发展情况也作了进一步了解。

  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以来,市外办已多次组织常驻渝境外媒体记者及部分市属重点媒体记者分赴主城以外区县进行考察。

  看旅游资源 已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391.8万人

  作为国务院确定的限制开发区、水源涵养区、人口减载区,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三峡库区移民县,巫溪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开放活县三大战略。巫溪县距离重庆市区426公里,是目前全市最远的县。但其森林资源丰富,位居全市第一。气候宜人,连续3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名列全市第一,其境内后溪河是全市唯一一条一类水质河流,蓝得透彻见底。

  据介绍,其旅游资源主要以大宁河为轴,以红池坝景区、阴条岭自然保护区为翼,呈现“一带两片”分布。结合巫文化、盐文化与自然秀美奇特的自然景观,现有红池坝、宁厂古镇、阴条岭、兰英大峡谷、云中花海等180个景点。

  其中,以奇洞(夏冰洞)、奇水(西流溪)、奇云(裙带云),大宁河的野人、悬棺、栈道世界三大未解之谜吸引了不少游客。“十二五”期间,全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391.8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亿元。

  2010年红池坝区景区被评为国家级森林公园、2012年被评为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同时,其引进资金正在筹建全球面积最大的高山“云中花海”、银厂坪滑雪度假村等旅游景点。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