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企业携270亿投资签约入驻重庆江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12:08:06
来源: 重庆日报

7月22日,江津区第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包括4家世界500强在内的18家企业携19个项目签约入驻江津,总投资超过270亿元。

19个项目有14个是现代制造业

城市发展新区是我市工业化的“主战场”。此次江津签约的19个项目,有14个是现代制造业,分别入驻江津工业园区的珞璜、双福、德感、白沙组团。

“这14个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汽摩配套、新型材料、建筑产业化等,发展前景好、科技含量高。”江津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如落户德感工业园的广东台日电梯有限公司,将投资20亿元,建设年产2.5万台电梯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达30亿元。

台日电梯董事长侯建湘介绍,台日电梯之所以投资江津,一方面看中西南地区巨大的电梯市场;另一方面,江津工业园具备“水公铁”联运优势,可大幅降低物流成本。

“我们现有的广东生产基地,有30%的关键材料要从江苏配套,然后通过陆路运输抵达。将来江津基地建成后,这些材料可通过长江水运从江苏运过来,比陆路运输至少节约7%的综合成本,这将使台日电梯的产品更具市场竞争力。”侯建湘说。

鲁能投资100亿元打造“美丽乡村”

在18家企业中,鲁能集团一举签下两个项目,投资额均在100亿元以上。其中,“美丽乡村”项目是鲁能集团在全国布局的首个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

“鲁能美丽乡村项目,将使江津现代农业在丰富产业业态、提升产业效益上迎来重大突破。”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树国介绍。

该项目选址在江津现代农业园区,面积5.6万亩,建设周期8年,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是一个融现代农业生产加工、有机农产品配送、农业高科技推广应用、美丽乡村主题度假旅游、会员制农场等为一体的国家级现代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区。

除打造“美丽乡村”项目,鲁能集团还与江津区政府签署了滨江新城城市建设项目。 

在江津滨江新城进行城市开发建设,预计投资百亿,建设用地面积约1500亩。

良好产业基础使江津成投资“洼地”

一次性引资270亿元,对江津而言并非偶然。

近年来,江津区深入贯彻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大力推进“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建设,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海关及检验检疫机构等开放平台创建工作有序推进,极大地增强了投资吸引力,初步形成了汽摩、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电子信息、食品工业等五大主导产业。

截至目前,该区已累计引进项目1970个,合同引资7573亿元。其中,世界500强18家。今年上半年,该区新引进各类外来投资项目157个,合同引资399.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304.2亿元,同比增长31.6%。良好的投资,拉动该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江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2.1亿元,增长11.8%,总量列城市发展新区第2位,增速列全市第3位。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