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欧国家参赞代表来渝觅商机 推介各国商贸物流项目(图文)

作者:记者 张译文 实习生 胡麟俊
发布时间:2016-08-26 15:50:25
来源: 华龙网
【摘要】 今(25)日,中国商务部欧洲司与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在渝共同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推介活动”。商务部相关司局、重庆市相关部门及区县领导,现场致辞和推介;波兰、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捷克、拉脱维亚、波黑、匈牙利、马其顿、斯洛伐克、立陶宛等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或代表也现场向重庆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各国商贸物流和基础设施项目。

推介会现场 记者 张译文摄

  华龙网8月25日15时50分讯(记者 张译文 实习生 胡麟俊)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加强我国与中东欧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今(25)日,中国商务部欧洲司与重庆市对外贸易经济委员会在渝共同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推介活动”。商务部相关司局、重庆市相关部门及区县领导,现场致辞和推介;波兰、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捷克、拉脱维亚、波黑、匈牙利、马其顿、斯洛伐克、立陶宛等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或代表也现场向重庆各企业代表介绍了各国商贸物流和基础设施项目。

  中东欧国家参赞代表来渝觅商机 向企业介绍各国商贸物流项目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为期1天,现场除了来自波兰、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捷克、拉脱维亚、波黑、匈牙利、马其顿、斯洛伐克、立陶宛等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或代表,来自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铁建国际集团、重庆大龙网、重庆海悦汇等机构及企业代表,也现场分享各行业对中东欧的政策情况和合作经验等。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口信保公司、中国机械进出口集团、中国能源建设集团、重庆外经贸集团、重庆医药、重庆银行、重庆市设计院、重庆市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西部物流园等机构及企业在内的约150余人出席推介活动。

  中冶建工、外经贸集团、大龙网、海悦汇等重庆企业也透露,非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深入了解中东欧的投资环境,与中东欧国家开展货物贸易、工程建设和教育等多领域的广泛合作。

  目前,重庆已成为中欧班列重要起点和中欧物流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据数据显示,2015年,重庆与中东欧16国外贸进出口总额62.57亿人民币,增长15.07%。其中,占比最大的主要是捷克、波兰、匈牙利、罗马尼亚、立陶宛、斯洛伐克等国家,主要出口产品为便携式数据处理设备及配件、监视器、平板电脑、农用机械、机动车零部件、照明装备、发动机、电动工具和塑料制品等。

  罗马尼亚参赞:希望越来越多的渝企能走进罗马尼亚

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夏接受采访 记者 张译文摄

  在推介会上,外国参赞和代表们也和中国企业代表进行了推介和交流,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卡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渝新欧班列,波兰有更多的东西被运往中国,运到重庆。“渝新欧班列提速了,速度的提升也让波兰的水果、食品等可以通过深冻的方式在更短的时间内运到中国,给中国人民提供更多更新鲜的食物。”而两国有着非常好的经贸往来的基础,以后的发展也会越来越好。

  罗马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公参奥古斯丁也欢迎越来越多的重庆企业能走进罗马尼亚,“罗马尼亚是欧洲最东部的国家,我们拥有著名的港口kanstahza,在这里,中国的货物可以被运往中欧,目前也正有重庆企业计划在这里建造大型的物流中心。希望能有更多的罗马尼亚农副产品能引进中国,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重庆企业到罗马尼亚。”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