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可享多种福利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4 12:09:15
来源: 华龙网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税务机关获悉,国家发改委、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人民银行等共29个部委,于近日联合制定了《关于对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的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对税务机关公告发布的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实施联合激励措施。在本月底前,即可实现A级纳税人信息共享和联合激励。

国家发改委将基于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守信联合激励系统。税务总局通过该系统向签署《备忘录》的其他部门和单位提供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并按照有关规定更新。其他部门和单位从守信联合激励系统中获取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执行或协助执行《备忘录》规定的激励措施,并按季度将执行情况通过该系统反馈给国家发改委和税务总局。

根据《备忘录》,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可享受包括税收服务、融资授信、项目管理、进出口等18个领域共41项守信联合激励措施。重庆市国税局网站信息显示,截至今年7月6日,我市共有1569家成为“重庆市国家税务局2015年A级纳税人”。重庆市地税局官方网站也公布了“2015年度全市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名单”。

根据相关规定,税务机关每年4月份确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根据补评、复评情况对纳税人的纳税信用级别实施动态调整。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将A级纳税人名单与其他领域失信名单进行交叉比对,将未纳入其他领域失信名单的A级纳税人确定为联合激励对象,结合该企业在本领域的信用状况实施激励。而且各单位若发现A级纳税人存在违法失信行为,应及时通过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反馈国家发改委和税务总局,一经核实,立即取消其参与守信联合激励资格并及时通报各单位,停止适用的守信联合激励措施。记者 李栋 实习生 陈思静

  多知道点

  我市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可享受哪些福利?

  项目审批服务

享受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在电力直接交易和落实优先发电权、优先购电权中,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考虑;在政府投资项目招标中可简化纳税证明等相关手续等。

税收服务和管理

一般纳税人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普通发票按需领用;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可评为出口企业管理一类企业,评上后可办理出口退(免)税;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简称3连A)的纳税人,由税务机关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等。

财政资金使用

在实施财政性资金项目安排时,将企业纳税信用状况作为参考条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A级纳税人。

融资便利化

作为银行授信融资的重要参考条件;作为优良信用记录记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

证券、保险业监管

审批证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及保险公司设立、变更、从事相关业务等行为时,将企业信用信息作为重要参考;在保险中介机构的设立等方面提供便利化措施。

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单位等评选

将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情况纳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作为评选全国文明单位的参考条件;在评选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性先进社会组织时予以优先考虑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