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文标:深圳茶促会一个“茶”字树大旗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1-05 23:28:26
来源: 深圳微访谈

会长.png

本期嘉宾

杨文标 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总裁,深圳茶博会组委会主任。于2003年创建了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将深圳茶博会打造成了中国第一茶展,珠宝展、酒博会也是全国最具影响力专业展会,2014年,由华臣巨展览牵头,联合联合数十家深圳本地品牌茶商、研究机构、茶人共同发起成立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杨文标先生亦于2014年以高票当选为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会长。2015年,推出宝安茶悦世界。
 会长.png
对话嘉宾
1:茶为国饮  博大精深  历史悠久  华夏精神
杨文标:中国的茶从汉朝发展到现在,已进入鼎盛阶段。茶为中国的国粹, 中国人对传统文化、对健康、对生活的情调集中体现在茶文化这个很好的载体,“柴米油盐酱醋茶“,”琴棋书画诗酒茶”, 茶具有非常悠久的历史,并且已经形成了中国茶文化。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不但包含物质层面,还包含深厚的精神层面。自远古到现在,茶的精神渗透到了宫廷和社会,深入到中国的诗词、绘画、书法、宗教和医学。几千年来,中国积累了大量关于茶叶种植、生产的物质文化,而且丰富了有关茶的精神文化。
 
2:深圳为全国最大茶叶市场  现代人注重健康生活美学 
杨文标: 广州是我国最大的茶叶集散地,潮汕人是主要的消费人群,而深圳则是中国最大的茶叶消费市场。目前,深圳汇聚了超过三十家茶城,五百家茶馆,如宝安茶阅世界,龙岗茶都,南山明香茶叶市场,罗湖的三岛中心、古玩城等。 还有各种茶艺培训机构,茶文化在深圳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深圳人比较注重健康与传统文化,茶叶与生活美学和生活方式息息相关。
 
3:大产业难掩经营规模散乱小  茶文化良莠不齐亟待规范
杨文标:在深圳,茶叶销售规模决定了茶是个大产业,但大产业面对的却是经营规模的散、乱、小;散是指品牌集中度低,全国性的品牌少;乱是指市场上价格乱、等级乱、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现象严重,有待于规范;小是指茶叶的中小企业多、大企业少,中小企业对品牌、对管理和资本运作的能力比较弱。这种不规范化的现状往往带有有很大的盲目性,茶文化的发展也是百家纷纭,良莠不齐,茶人、茶企活动少,企业多而不强。 因此,深圳的茶产业亟待规范。
 
4:华臣巨联合数十茶家组建促进会    力促深圳茶业规范科学发展
杨文标:2003年开始,深圳逐渐将茶博会打造成了中国第一茶展,2014年,由华臣巨展览牵头,联合数十家深圳本地品牌茶商、研究机构、茶人共同发起成立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目的就是为了宏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为深圳茶企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合作的平台 ,通过茶促会行业组织更好地推广深圳茶文化,连接世界茶文化, 它的成立还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有利于连结深圳所有茶企、茶人的力量,实现资源的互通;促进制定行业内部标准,实现深圳茶文化产业发展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
 
5:茶博会为茶促会奠定 坚实基础  茶促会为行业 提供全面服务
杨文标:2003年开始,深圳逐渐将茶博会打造成了中国第一茶展,2014年,由华臣巨展览牵头,联合数十家深圳本地品牌茶商、研究机构、茶人共同发起成立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目的就是为了宏扬茶文化,繁荣茶经济,为深圳茶企提供一个互动交流合作的平台 ,通过茶促会行业组织更好地推广深圳茶文化,连接世界茶文化, 它的成立还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有利于连结深圳所有茶企、茶人的力量,实现资源的互通;促进制定行业内部标准,实现深圳茶文化产业发展的规范化和科学化 。
 
6:让国粹进一步走出国界  “ 一带一路”引领国际互动
杨文标:中国的茶叶,品类丰富,口感独特。但中国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还不强,我们应该有使命有责任,引领推动茶文化事业的发展,推动产业的发展。 中国茶是中国的国粹,大家都有义务做文化推广,有义务做产业方面的交流,国际上的互动。茶促会已经依托茶博会在国际上交流和拓展,今后,我们将依托“一带一路”的国之大计,承载“走出去”的使命,先与韩国、泰国、中东、沙特交流合作,再和欧美等发达国家进行茶文化交流,文化的推广可以提升国家的软实力,更能够以文化为引领,铺就产业交流的康庄大道。 
 
媚眼看嘉宾
有人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句话确实不假。身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潮汕人,爱茶嗜茶,杨文标先生与茶这种“血浓于水”的感情与生俱来。正是因为对茶的爱好,因此他办了中国最大最好的茶博会,做了茶文化促进会的会长。又办起了茶文化MALL——宝安茶悦世界。祝杨文标先生在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