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严格防范次生灾害 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作者:刘麦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南海网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8月1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第8号台风“电母”(强热带风暴级)8月19日下午13时50分在越南海防市登陆,对海南影响逐渐减弱,海南防御此次台风取得了阶段性胜利。8月19日下午,海南省省长刘赐贵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救灾救助和灾后建设工作,要求严格防范发生灾后次生灾害,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夺取防汛救灾的全面胜利。

  受今年第8号台风“电母”和西南季风共同影响,8月14日至19日12时,全省平均累计降雨385.4毫米,主要江河水明显上涨,南渡江全线超警戒,水库蓄水量增加,3座大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泄洪。据省“三防”办初步统计,截至19日12时,有15个市县124个乡镇67.03万人受灾,7.88万人转移,880间房屋倒塌,直接经济损失达11.73亿元。

  会议对此次防御台风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面对灾情,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气象水文预报研判准确,预警部署及时;防总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形成防御合力;及时妥善处理灾情险情,情况总体可控;科学实施水库防洪调度,保水库江河安全;协调落实救灾物资力量,支持各地救灾;加强值班值守及督查,确保人员到岗。通过全省上下努力奋战,有效防御抗击了“电母”台风。

  会议分析了前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的经验教训,查摆了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刘赐贵指出,当前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是国家有关部门关心支持、全省上下齐心协力以及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结果。他特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罗保铭,对参加抢险救灾的驻琼军警部队官兵表示感谢,对在抢险过程中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而牺牲的边防战士欧阳文健表示哀悼,要求相关部门妥善做好善后工作。

  刘赐贵要求加快推进救灾救助和灾后建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克服松懈思想,积极主动开展后续工作,当务之急是做好次生灾害防范,继续确保水库巡查除险人员不能减、密度不能小、查险要求不能低、查险责任不能松,严防水库溃堤和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发生。要尽量缩短百姓受灾情影响的时间,尽快缩小受影响的面积,尽早恢复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关部门要加派力量,全力以赴加强重要节点基础设施、设备的抢修,尽快恢复水、电、气、通信的正常使用。要做好消杀防疫、稳定菜价等工作,严厉打击人为提价、借机涨价行为。农业等相关保险机构要提前介入,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受灾农民得到及时支持,尽快展开扶苗、抢种、补种等生产自救。

  刘赐贵强调,总结防御汛情和抢险救灾要把目光放长远,深入总结此次防汛防风工作中的教训和不足,根据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加强水利基础设施、抢险救灾能力等方面建设,从根本上提升海南的防灾减灾能力。有关部门预计今年下半年影响海南的台风可能偏多,要提前研判、精准预报、科学调度、统筹准备,把可能给海南造成的灾害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副省长李国梁、王路、何西庆,驻琼军警部队领导李谷建、雷万军、彭志平、李勇,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出席会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