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五号动力系统后方准备工作完成 即将奔赴文昌

作者:付瑞霞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新华社

  长征五号动力系统后方准备工作完成

    即将代表航天液体动力赴文昌发射基地执行首飞任务

    记者19日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了解到,我国最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动力系统各项后方准备工作已圆满完成,即将代表航天液体动力奔赴海南文昌发射基地执行首飞任务。

    长征五号火箭是我国现役运载能力最大、规模最大的火箭,高56.97米,芯级直径5米,最大起飞质量867吨,运载能力分别达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13吨,近地轨道25吨。作为我国采用无毒、无污染推进剂的新一代大型运载火箭,是我国运载火箭升级换代的里程碑和重要标志,肩负着提升我国航天运输系统综合实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历史重任。中国未来空间站的建设、探月三期工程及其他深空探测的实施都将使用该型火箭。

    航天科技集团六院此次为长征五号新一代大型火箭提供芯一级、二级、助推、辅助动力系统等发动机,担负起飞行试验各个环节的动力任务。其中,新研制的YF-77和YF-77D氢氧发动机作为火箭一二级主动力,是首次承担飞行试验任务,将实现我国氢氧发动机研制的技术跨越。

    相关新闻:长征五号将在文昌首飞火箭吊装运输船队16日启航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启航。来源:央视新闻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启航。来源:央视新闻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16日上午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开始执行长征五号首飞火箭的吊装和海上运输任务。

    长征五号火箭是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重型运载火箭,即将从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据介绍,由远望21号、22号船组成的火箭运输船队,从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出发后,赴天津港将长征五号火箭集装箱吊装上船,大约经过7天的海上航行后,抵达海南文昌清澜港,随后卸载运至发射场区。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队启航。来源:央视新闻

    远望22号火箭运输船。亓创摄

    这是在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天津大运载基地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装车间拍摄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助推器(4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远望号火箭运输船是我国首型专用火箭运输船,船上安装了两台120吨起重机,能够安全吊装大尺寸火箭或火箭分段集装箱。船上还设计安装了一整套海上环境保障系统和减摇减振设备,使火箭货舱内温度、湿度、盐度以及火箭集装箱过载环境数据实测值优于铁路和公路运输。

    今年5月初,远望21号船圆满完成了长征七号火箭的吊装和海上运输任务,为火箭成功首飞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次将要运输的长征五号火箭,因体型较大,单船难以满足运输要求。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决定由远望21号和22号船两艘火箭运输船编队运送。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