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凯:不完美的告别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4 10:58:09
来源: 新华网

16402639088166642000.jpg

  8月10日,中国组合秦凯(前)/曹缘在决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周欣)10日的玛利亚·伦克水上项目中心需要一个屋顶,但是没有。

  老将秦凯期待以一枚金牌谢幕,但是也没有。

  低温、细雨、小风吹,这座位于巴哈奥林匹克公园的室外跳水馆显然迎来了最不适合进行跳水比赛的一天。看台上穿着长袖衫和厚外套的观众中也不乏冻得瑟瑟发抖的人,对于只穿一条泳裤、需要完成6跳的跳水运动员来说,简直是一场灾难。

  就在这样一个冻得人鼻尖儿发凉的下午,秦凯和曹缘搭档获得跳水男子双人3米板的铜牌。这对于征战了三届奥运会的30岁的秦凯而言,是一个不算完美的告别。

  领先、领先、落后、落至第三、追至第二、最终铜牌。这一天,发挥更出色的英国组合拉夫尔/米尔斯摘下金牌,美国组合多尔曼/希克森获得亚军。

  对于失利,秦凯并不想“甩锅”给糟糕的天气,“与2016年跳水世界杯时相比,天气更冷,但这都不是理由和借口。我们尽力了,结果虽然不是最理想,但我们还是输得起,毕竟今天的对手也很强”。

  里约奥运会是秦凯的第三届奥运会,无疑也是最后一届。北京奥运会,秦凯和老将王峰搭档,拿到了双人三米板的金牌;伦敦奥运会,秦凯的搭档换成了罗玉通,两人配合默契,成功登顶;里约奥运会,秦凯的搭档换成了之前练习跳台的曹缘,两人尽力磨合,最终只收获一枚铜牌。

  相比中国跳水队的老将吴敏霞、林跃、陈若琳在此前三天各自摘金的完美收官,秦凯不够幸运,“肯定有遗憾,练跳水那么多年,带给我太多太多,还是自己不够强大。挺对不起教练、领队,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那么多年没有时间陪父母,现在终于有时间陪他们了”。

  但秦凯还是在努力发现比赛过程中积极和美好的一面,“换个角度说,可能没有几个30岁的中国选手还站在跳水三米板上,所以我挺为自己高兴的。来到这里以后,个别动作出现了一些状况,这儿的板子也不太适合我跳,但第五个动作跳好了我还挺欣慰的。对我来说金牌虽然重要,但在赛场上解决困难,是更值得让我高兴的,这也是一种进步”。

  告别自己的第三届奥运会,秦凯空留遗憾。“平常心”是他送给队友的建议。尽管他没有明说,但这也许是他没能完美收官的最好解释。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