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健康发布2016中期业绩 上半年营收1.83亿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0 14:47:49
来源: 人民网

恒大健康(HK.0708)2016年8月18日在港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战略升级带动健康业务营收上扬。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恒大健康营业额1.83亿(港元,下同),其中,健康业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200%;毛利0.45亿,毛利率25%;总资产15.79亿,较2015年末增长83%。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恒大健康紧抓中国健康产业全面发展的契机,发展涵盖健康颐养社区、新型高端国际医院、社区医养、医学美容及抗衰老等多元化健康产业。在前期探索实践基础上,“战略升级”、“精准定位”、“创新模式”成为其发展的关键词。

作为中国恒大集团完善民生工程的重要布局之一,恒大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初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HK.0708。其业务主要涵盖健康颐养社区、新型高端国际医院、社区医养、医学美容及抗衰老等多个业务板块。

为响应国家建设分级医疗服务体系和大力发展养老服务的号召,恒大健康积极推动战略升级,为老百姓提供从“家门口”的医养照护服务到引领创造全新健康生活方式的覆盖与提升。

针对人口快速老龄化的现状及社区居民提升生活品质的要求,恒大健康着手研发大型健康颐养社区项目,研究制定国内首个大型社区健康颐养生活标准,将社区打造为集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康复治疗、养老服务、社区互联网+、O2O生活于一体的健康颐养乐活生态圈。目前,首批健康颐养社区项目已分别在海南三亚海棠湾和海花岛落地动工。而以健康管理和长者服务为切入点,恒大健康对已开业的12家“互联网+”社区健康管理中心进行拓展,在原社区健康诊疗基础上,融入康复、养老等服务模块。通过整合各地优质医疗资源,为社区家庭及长者提供基础诊疗、绿色转诊、慢病管理、康复颐养、三方专家远程支持、居家养老及适老化改造等服务及相关产品。

作为恒大健康医疗资源“金字塔”顶层的国际医院板块,在2016年不断深化及加快其国际化合作步伐,发挥引领作用。3月14日,恒大健康与哈佛附属布莱根和妇女医院签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战略合作协议,首个合作项目位于海南博鳌乐城先行区内的博鳌恒大国际医院进入施工阶段。该项目定位于国际先进的精准治疗和全生命周期康复,同时进行肿瘤早期预防、早期筛查、二次诊断,将充分利用先行区的政策优势,引进国际先进的肿瘤治疗理念、模式、设备、技术与人才,致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肿瘤医院,带动国内肿瘤防治水平的提升。

2016年,恒大原辰医学美容医院凭借其引进国际顶级设备、汇聚“原辰派”全韩团队等优势,实现营业收入的显著增长。并通过与天津广播电视台签订战略合作,成为该台主持人唯一指定的皮肤管理顾问机构,进一步带动品牌知名度及影响力的双提升。在打造“旗舰品牌”的同时,恒大健康还着力探索“旗舰店+医美微机构”的创新模式,在全国重点城市布局,建设医疗美容医疗机构体系,运用互联网思维形成“分级服务,客户导流”。

业内认为,恒大健康布局健康颐养社区、社区医养等业务,将与恒大集团的主业及其他产业形成联动效应,产生巨大化学反应。

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健康是核心竞争力。国家层面非常重视养老健康产业,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谋划布局“十三五”规划时,多次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建设“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到2020年,基本建立覆盖全生命周期、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服务业体系,打造一批知名品牌和良性循环的健康服务产业集群,并形成一定的国际竞争力,基本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责编:孝媛、汤龙)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