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阿拉伯半岛上的避暑胜地——萨拉拉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0 15:53:20
来源: 人民网

萨拉拉电(记者曾书柔)萨拉拉(Salalah,又译塞拉莱)位于阿曼苏丹国南部的佐法尔省,是阿曼的第二大城市,也是阿曼苏丹卡布斯的故乡。作为整个阿拉伯半岛唯一有季风气候的地区,每年6-9月,印度洋的季风带来的绵长雨季滋润了萨拉拉。平均24摄氏度的凉爽气温与阿拉伯半岛其他地区动辄50度的高温炎热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使其成为半岛上最热门的避暑和度假胜地。日前,人民网记者受邀前往采访体验这个沙漠绿洲,并拍摄了这组照片以飨读者。

萨拉拉旅游节——欢乐的不眠之夜

第一届萨拉拉旅游节于1997年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次。2016年的萨拉拉旅游节由7月15日持续到8月31日。旅游节在萨拉拉的民俗文化村举行,内容丰富多彩。每天夜幕降临,文化遗产项目演出、手工艺品现场制作、民族歌舞表演、趣味体育比赛、当地特色美食品尝、服饰展销、烟火表演等活动纷纷上演,吸引了大批当地人和外国游客,度过一个个欢乐的不眠之夜。

乳香故土——世界香料之都

萨拉拉被誉为香料之都,这里种植着许多乳香树。从古至今,世界上最好的乳香皆由此出产。透过历史的流光掠影,连绵不绝的驼队满载着乳香从这里出发,西至埃及乃至地中海地区,东抵印度,行成了一条盛极一时的芬芳乳香之路。

萨拉拉考古发现的乳香贸易古城巴利迪(Balid)遗址属于乳香之路的重要一站,于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目录》。站在巴利迪古城遗址上,看着山脚下的野生驼群,游荡在古城里曾经的乳香仓库中,触摸着被伊本·白图泰盛赞过的清

阿曼姑娘。人民网记者曾书柔摄

真寺遗留下的廊柱,眺望着不远处的港口,昔日繁华尤现,古今迷思尚存。

沐雨野餐而歌——外国人眼中的奇特景观

每年6-9月是萨拉拉本地的秋季,印度洋季风带来的湿润空气,使整座城市绿意盎然。不同于其他海岛度假地的雨季,这里的雨永远是毛毛细雨,打在脸上,只润不湿,更无须打伞。也许是这阿拉伯半岛上唯一的雨季太难得,加上阿拉伯人生性喜欢闲适的民族性格,让许多外国游客感到惊奇的一幕就这么出现了——蒙蒙烟雨中,碧草丛生的小山坡上,随处可见在雨中铺开野餐垫享受生活的人群。或是家族聚会,或是朋友叙旧,三五成群的人们坐在垫子上听着音乐、跳着舞、喝着咖啡、抽着水烟,享受着清凉雨露的滋润,自成一景。

绿海龟、海豚、喷水礁石——风光旖旎的碧绿海岸

阿曼东临阿拉伯海,有着长达1700公里的海岸线,沿线风光旖旎,海洋资源丰富。坐船出海,无需太多运气,便能看到成群海豚跃出海面嬉戏。在东部的津兹湾(Ras Al Jinz)海龟保护区,每年7-10月,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的绿海龟,便会上岸产卵。在专业向导的引领下,游客们可在指定区域观赏绿海龟上岸、产卵、离岸的全过程。

在萨拉拉的穆格西里(Al mughsayi)海岸,好有一个著名的喷水礁石景观点。这片海域风大浪急,海水拍打并倒灌到沿岸的礁石里,水如鲸鱼喷水般从礁石孔中喷出,发出不同调的呼啸声,令游客乐而忘返。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