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罗全球最美味的十大菜系(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3 14:55:38
来源: 奇闻.TV

 对于所有“吃货”来说,如果想尝到世界上所有的美食,就必须要到世界各地去旅游。以下呈现的全球最美味的十大菜系,可以让你在出家门之前先掌握一些基本的国际美食知识。

  1、法国美食

  法国美食的历史可追溯至中世纪时期,是一种厨艺非常精细的美食。法国的美食就像该国的诗歌和艺术那样流向全世界。点心是法国菜肴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奶酪和葡萄酒更是该国食物中经常出现的搭配(可能也是最著名的法国菜品)。法国的餐厅文化一直深深地植根于法国传统文化中,所以该国的餐厅数量非常之多,首都巴黎就有5,000座大大小小的餐馆。游客们几乎可以找到任何一种价格合适且菜品美味的餐厅。

  2、意大利美食

  意大利美食是全世界最古老的美食之一,其历史甚至可追溯至公元前4世纪。意大利食物是随着新大陆被发现的过程而逐渐演变成现今我们所了解的样子的。意大利菜经常会有土豆、番茄辣椒和玉米等食材。一顿意大利餐通常分为前菜(Antipasto)、大米饭(Primo)、肉饭(Meat Course)和甜品(Dolce)4个部分。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也以400多种奶酪(如著名的帕马森干酪)以及300种香肠而闻名。

  3、中国美食

  如今,全世界每天有三分之一的人口在食用中国食物。中国美食方便制作,经济实惠,且味道鲜美。中国菜多数会做成小块或细片的形态,这是因为,中国人觉得刀和叉是武器,所以,会用筷子来夹取。通常情况下,吃饭时每个人前面都会有一碗米饭,而其他菜则是所有人都可以夹取的公共菜肴。有些中国菜甚至会加入一些外国人认为的危险物种,比如,其他国家很少吃的狗肉。

  4、印度美食

  印度美食是全世界最复杂、花样最多的食物种类之一,目前仅有少数印度食物为外国食客所熟知。印度食物共分3类,即南部食物、东部食物和西部食物。多数印度美食都为素食,但许多菜肴中也会有羔羊肉、山羊肉、鸡肉和鱼肉。印度食物一般比较辛辣,似乎只有这样才能使人享受食物的美味。外国人可以先慢慢尝试,几个星期以后一般就会适应这种辛辣了。吃印度菜一般不需要餐具,直接坐在地板上吃就可以了。当然,在欧美地区的印度餐馆中,这种饮食风俗已经开始发生变化。

  5、泰国美食

  很多人认为,酸甜苦辣平衡交错的泰国美食就足以成为人们专门走访一趟泰国的理由了。泰国食物中通常会出现清新的药草,或者类似酸橙汁、柠檬草和清新胡荽这样的调味料。与许多亚洲食物一样,大米是泰国食物中非常重要的元素,鱼酱油(一种非常浓郁的鱼酱汁)、虾酱和面条等也经常出现。建议食客们品尝一下泰国东北地区带有生牛肉、发酵鱼浆和油炸幼昆虫等元素的食物。要知道,在此地区,食用昆虫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