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可穿戴设备掀起竞逐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0 09:23:50
来源: 科技日报


  杰夫·贝佐斯和他的亚马逊一直不甘心于自己的老本行,这似乎已经是公认的事实:喜欢涉足硬件市场,但是做得可圈可点的却并不多。

  在不久前召开的Code科技峰会上,尽管贝佐斯毫无意外地拒绝透露更多亚马逊未来规划,但却首次开讲Echo智能音响和Alexa语音助手的内幕故事。同时值得玩味的是,对于亚马逊没有掺和智能可穿戴市场这种观点,贝佐斯说:“在我看来,这是一个潜力非常巨大的市场。我肯定不好讲我们未来的规划,但是我认为它的确处于早期”,贝佐斯表示:“我认为,未来你一定会看到更多比现在更成功、功能更丰富的设备涌现出来”。

  事实上,亚马逊一直在跨领域行业非常任性。以Echo智能音响为例,作为一款集合了Alexa智能语音助手的智能音响,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与其对话,即可进行诸如天气查询、点播影音内容等操作,甚至也可以对智能家居设备进行远程操控。对此,谷歌方面曾非常看好这一产品,并随后推出了类似的Google Home,但显然市场对此并不太买账。

  如果亚马逊真已经开始着手于智能可穿戴设备,叫好不叫座虽有些尴尬,然而亚马逊的投入却丝毫不少:贝佐斯表示,外界所说的4年研发时间实际上只是Echo的冰山一角,因为仅从人数来看,亚马逊就已经雇佣了不止1000名员工。

  如果传闻中亚马逊的可穿戴设备真的存在,那么它的软件支持内容会是什么呢?这好比Apple Watch因为有Apple Pay才不那么鸡肋,Jawbone腕带是因为有了American Express的支付支持……那亚马逊还会像Dash一样,把电商放到自己的智能可穿戴设备之中吗?对此,贝佐斯一直强调,电商业务为亚马逊提供了独家优势——庞大的数据资源,而这是其它竞类产品所缺少的。

  亚马逊会出可穿戴设备吗?任性的企业总喜欢玩跨界,但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新产品能像Kindle一样,那还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与亚马逊一样,很多非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厂家也都积极涉足智能穿戴市场。一直深耕通信领域的TP-Link近日也推出了一款可穿戴相机Quarter Camera,可搭配多种配件以增加可玩性。然而就产品体验而言,这一代产品更像TP-Link进入可穿戴领域的试水之作,充满了很多想法和创意,但却没有产生足以令人满意的用户体验。有业内人士表示,很多可穿戴公司恐怕连他们要做什么都还没有想好。

  经过近几年的培育和发展,智能穿戴设备用户体验更加人性化,功能更丰富,产业链也更完整。同时产品本身出现了多样化的趋势,成为行业发展新的动力。从企业数据来看,可穿戴设备龙头fitbit,其销售增长势头仍然十分强劲,其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18.58亿美元,同比增长150%。2016年第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约5亿美元,同比增幅超过50%。

  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巨大前景下,全球科技巨头已纷纷布局。谷歌眼镜、Apple Watch等产品均受到市场高度关注。(本报综合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