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手机强势崛起 苹果在中国排名降至第五(图文)

作者:周涛
发布时间:2016-08-17 10:26:48
来源:

 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苹果在中国市场份额为10.8%,同比下降1.2%。而中国本土品牌华为则以17.3%的优势占领第一(增速达到了11%)。除了华为外,前三名也都被中国手机厂商占据,其分别是Vivo、OPPO和小米,而四者加起来的总份额达到了53%,这个表现确实很抢眼。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不管附加值品牌溢价什么的,市场占有率本来就是一个重要的数据,苹果是从市场占有率第二掉到了第五,三星从第一掉出了前五,这本身就说明了国产品牌的崛起,毫无疑问。

  有分析师认为,中国拥有着一系列的本土智能手机制造厂商,而这些厂商所推出的产品也非常具有竞争力。苹果将不再一家独大,国内手机厂商奋力追赶,国内智能手机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马太效应随之加剧。产品越来越不给力,缺少创新。随着安卓硬件和系统的优化升级升级,在用户体验上与苹果的差距越来越小。

  据了解,苹果2016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营收及利润均不及预期,营收创下13年以来的首次下滑。营收505.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0.10亿美元下滑13%;净利润105.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5.69亿美元下滑22%。

  苹果官司不断

  苹果最近有点儿衰,而且是大写的衰,除了市场份额连续下滑之外,最重要的是官司不断。从6月20日到6月30日,10天时间连续经历了三起官司。

  6月20日,苹果被深圳佰利公司起诉,理由是苹果公司两款产品iPhone6和iPhone6Plus涉嫌抄袭外观。最终被判佰利胜诉,而苹果的这两款产品被责令在北京地区停止销售。

  6月29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男子托马斯·罗斯起诉苹果索赔上百亿美元,理由是iPhone剽窃了他早在1992年就发明的设计,目前正在待审状态。

  6月30日,因“App Store”提供下载“优酷HD”APP服务,且使用“优酷HD”可收看原告权属电影,广电总局以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App Store”的所有者苹果公司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业内人士向环球网科技表示,库克没有乔布斯的创新力,毫无疑问,乔布斯被业界公认为一个颠覆式的创新者,而库克是一个精明的管理者,从乔布斯手中接过权杖之后,便停止了创新,而是走上了一条宣传和推广之路,即卖广告的作死之路。(周涛)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