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成就了野蛮成长 传祺GS8上市前瞻

作者: 向朝辉
发布时间:2016-08-13 14:33:52
来源: 网通社

对于一个汽车企业来说,其研究院对外是一个十分神秘的地方,很少对外开放,甚至连本企业很多员工都难有机会进入一探究竟。广汽研究院,成立于2006年7月,是广汽集团直接投资、管理,并在授权范围内相对独立运营的分公司和战略事业部,作为广汽集团的技术管理部门和研发体系的枢纽,负责广汽集团新产品、新技术的总体发展规划并具体实施重大的研发工作。

是什么让汽车企业开放研究院给大众参观?

之前也有媒体通过各种途径期望对里面的世界做一个亲密接触,但都被婉拒。没错,研究院里面很多产品与技术代表着企业未来走向,怎可轻易示人。但是今天广汽研究院却主动邀请国内主流媒体进行参观,可见其背后的勇气、自信、实力。而作为自主汽车企业,能敞开胸怀拥抱媒体,这在国内还真的十分少见。

此次活动,由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造型设计首席总师兼概念与造型设计部部长张帆主导,而此次作为研究院主推的落地车型就是即将上市的GS8,通过这一款车型来了解研究院内部的各个方面。广汽集团内部,张帆一直被称为“男神”,首先他是一个有学历、有经历、有颜值的帅哥;其次,由他主导的产品GS4目前月销超过2.76万台,在同级别处于第二的位置。

一款车型能月销超过2万台,而且是自主车型,整个销售渠道利润没有外资分享,广汽的自主品牌的单车利润可想而知,事实上,广汽集团在整个汽车行业盈利能力是有口皆碑的,所以从这两年广汽传祺的发展看到了自主品牌真正健康发展的案例。

张帆的工作经历:在奔驰供职多年,曾主导设计奔驰Concept Coupe、A-Class,成为奔驰彰显“年轻、动感、魅力”的新一代设计语言的代表作。进入广汽研究院后,张帆团队也慢慢形成了自己的设计哲学—Form Follows Emotion(形动、心动)。

张帆副院长以及他的设计师团队

广汽传祺产品逐渐丰富 产品矩阵已成

席间,我与张院长有过交流得知,广汽传祺自2010年只有一款GA5发展到现在GS5、GA3、GA6、GA8、GS4、GS8,销量也从2011年的1.7万辆,发展到2015年的19万辆,其增长速度可谓“野蛮”。而2016年1-7月销量已经到达19.6万,剩下的时间,广汽传祺还能卖多少?估计连销售公司老总自己都不知道。而市场部的人跟我说,工厂已经是3班倒状态,传统的高温假已经没有休了,接下来的国庆节应该会更忙。

回到产品身上,此次广汽借参观研究院之际主推即将上市的GS8,通过外形设计解读、以及内饰工艺选材的考究,甚至通过各类实验室中GS8作为“模特”的测试,就是想告诉消费者,传祺GS8不是“样子货”。作为旗舰产品,GS8每一个外形的细节都经过考究,以及所要倡导的汽车生活哲学是什么。

还有,在内饰设计定制展示环节,通过不同的示版与座椅皮质的搭配,营造出不同的风格的氛围,而且我手触摸之处发现十分细腻考究,旁边的工作人员能够快速、细致回答你想要问的任何问题,你由此怀疑,这是自主品牌吗?这不仅仅只是在故意讲故事,这是真正的在个性、高端的服务,而其中的任意搭配都是有理论基础的,我虽然不懂设计,但是有欣赏设计的基础,合资品牌的这个尺寸车型都没有如此考究,广汽传祺GS8用心到了极点。

在参观实验室完毕后的设计师沙龙上,张帆用“形动、心动”的设计哲学到“追求社会属性、兼顾家庭和自我”的消费心理学诠释现代准车主的购买心理。在诠释GS8的设计理念时,他表示GS8开创性地提出“外刚•内柔”的设计理念,意在将国人的心理需求融入SUV的优越中:让GS8刚柔并济——“刚”是通过对体态及线条的推敲,表达SUV与生俱来的热血、与时俱进的时尚,彰显车主的自信与气场。“柔”则是以人为中心的移动出行理念,打造舒适、宽敞、高档及科技的车内空间,成全生活的舒适安逸。

GS8的设计草图

同时张帆表示,目前广汽传祺主销的产品是研究院主导的第二代设计理念产品,未来还有第三代产品跟进,也就是说,广汽传祺还有更多新产品面世。

GS8造型早期油泥制作过程

GS8 内饰 木色微曦主题

在活动的最后,笔者思考一个问题:GS8的这种考究,会得到市场的认同吗?国内消费者对于产品是不是还停留在性价比之上,或者说质价比。或者我有经济实力,但不会为高端自主品牌产品买单。

任何事物被接受都需要一个过程,但前提是制造事物的人有实力、不忘初心,我相信总一天会有收获。今天我眼光所触及的细节已经打动了在场的不少人,媒体在问答环节甚至午休环节都围着张帆院长问个不停,这不是简单的客道,是有太多精神需要点燃并需要传递。

在我过去眼中,广汽研究院应该充满办公室与会议室的一栋普通大楼,真没有想到国内自主品牌能打造如此先进的空间与设备来支撑设计师以及工程师对产品品质的追求。我也从原来对自主品牌以及产品的怀疑、鼓励、盼望,到此时看到希望,近10年,自主品牌开始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我们也看到张帆与广汽传祺其他工作人员对于GS8寄予的期望除了有“情怀”之外,更希望能得到市场的真正认同,哪怕这个认同可能会来的晚一点,但总会一天要来。

看一看广汽传祺近期的“野蛮”数据

纵观广汽传祺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可以用惊人来表达。今年前7月传祺累计售出19.6万辆,同比大增161%,而这已经达成2015年全年销量成绩。

相关链接: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96574.html

对于今年的销量目标,广汽乘用车副总经理肖勇透露:“今年广汽集团给广汽传祺制定的销量目标为22万,但我们将争取向30-35万努力。”根据前7月的销量表现来看,22万辆的目标预计前8月就有望达成,全年35万辆的目标也较为乐观。(图/文 网通社 向朝辉)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