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普及“自动”驾驶 大型SUV搭载

作者:徐晓晨
发布时间:2016-08-13 14:56:36
来源: 网通社

根据东风标致发布的“升蓝向上”全新五年战略规划,将通过产品向上、技术向上以及体验向上三大方面,全面提升品牌实力。作为当下市场热议的自动驾驶技术,东风标致给出了自己的规划。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董安银向网通社表示:“东风标致将通过扎实的技术研究和投入将ADAS技术进行工业化量产,并将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导入东风标致即将投放的新产品上。”作为将在今年年底推出的新车,东风标致全新中高级SUV有望率先配备全新的ADAS驾驶辅助系统

伴随着“产品向上”,东风标致将以“智能化”为核心,进一步深耕技术领域。除了进一步提升车载互联技术之外,东风标致官方宣布,将全面导入ADAS(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终极“形态”是实现车辆无人驾驶,而当下ADAS处于驾驶辅助阶段,这个阶段主要是通过大量传感器的应用,及摄像头、雷达等技术的配合,让汽车能够像人一样具有环境感知与决策控制的能力,能够自动分析车辆行驶是否处于安全状态,辅助、补充甚至替代驾驶员对车辆进行的复杂控制。

东风标致全新中高级SUV内部代号为P84,有望命名4008,定位高于目前在售的紧凑型SUV 3008。新车将会在今年年底正式推出,推出后将成为现阶段东风标致旗下尺寸最大、级别最高的SUV产品。外观方面,东风标致4008将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立体“狮标”移至近期格栅中央,三段式下近期格栅面积有所增加,前大灯也采用近似于2008的“狮爪”造型。东风标致全新4008预计将搭载PSA旗下的1.6THP、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匹配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将搭载全新的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是目前东风标致主要推进的智能技术,现阶段包含多种辅助驾驶功能。例如,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自适应巡航系统(带限速预设、跟停及停起功能)、交通拥堵路况驾驶辅助、驾驶员注意力警示辅助、夜视安全预警等。根据规划,东风标致将以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核心,逐步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目标。

目前在中国市场,很多合资品牌都开始了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并推出具有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新车型沃尔沃在2015年推出的全新一代XC90,配备了第二代高度自动驾驶技术(Pilot Assist II)。第二代高度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通过带转向辅助的智能巡航功能,同时还具备以不高于130公里/小时的速度进行自动驾驶及转向的功能。此外,美系豪华品牌凯迪拉克,也宣布在2017年推出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之一的“超级巡航”系统,向实现真正实现汽车无人驾驶跨出重要一步。(网通社 2016年4月10日 北京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