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普及全新安全系统 凯雷德率先搭载

作者:徐晓晨
发布时间:2016-08-13 14:54:56
来源: 网通社

汽车飞速发展的当下市场环境中,众多智能化、人性化配置逐步普及,但在这些配置中,安全性始终是大家关注的重点。通用汽车正逐步利用先进技术打造更为安全的汽车配置。目前,凯迪拉克CT6已率先搭载通用最新ESS强化安全策略II。未来通用还将从主动安全提示方面进行更深入发展。网通社从海外媒体Autonews获悉,通用汽车开发了最新安全系统—ProactiveAlerts。这一系统通过对发动机的三个重要部件监测,能够第一时间反馈车辆性能表现。凯迪拉克旗舰SUV凯雷德已率先普及,未来通用旗下全线产品均将搭载。

ProactiveAlerts技术综合运用传感器和软件,检测车辆每次发动时三个重要部件——电池、起动机和燃油泵——的性能表现。一旦这三个部件的性能开始退化,通用汽车将通过OnStar(安吉星)车载通信系统的远程信息处理服提醒司机需要将车辆送去维修检查。ProactiveAlerts功能包含在OnStar车载通信系统之内,不收取额外费用,但需要车主申请。

通用汽车的这项技术今年4月19日上线,目前通用旗下9款在2016年生产的车型可以选择安装,包括凯迪拉克凯雷德(CadillacEscalade)、雪佛兰的Suburban等车型。通用汽车发言人艾伦·阿德勒(AlanAdler)表示,这项技术最终将覆盖通用全线汽车。作为通用全球重要的地区市场,这项系统有望进入中国,普及至通用在华国产车型,如凯迪拉克CT6、XT5、雪佛兰迈锐宝XL、别克新一代君越等。

早在2012年丰田在新一代G-Book系统中加入自检系统,包括对当前蓄电池、空调(车内空气净化和负离子过滤器)、灯光照明等功能进行监测。大众汽车汽车故障自检系统是一种车载嵌入式设备,与汽车的OBD接口进行连接,获取汽车的故障信息、里程、发动机转速等的实时数据流。通过内置的芯片模块与经销的显示平台之间相互通讯,再由安装在手机中的客户端实现即时监测。

除了ProactiveAlerts系统外,通用在其他智能主动安全防护方面早已有布局。早在2013年,凯迪拉克针对旗下产品推出ESS强化安全策略I系统,基于监控摄像头、超声波和短距雷达等传感器等安全预警科技,并通过业界首创的震动安全座椅,实现一系列的提醒警示功能,比如前方碰撞预警和道路偏离预警等。2014年,凯迪拉克又推出进化版本——ESS强化安全策略II,在原有警示的基础上,全新安全系统增加了一些主动的驾驶行为干预功能,包括ACC自适应巡航系统和CMS防碰撞主动刹车系统等,智能化程度和现实道路环境下的实用性无疑又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网通社 2016年5月11日 北京报道)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