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体首次亮相世界脂肪酸研究大会(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9-10 20:08:11
来源: 中新上海网

 
国际脂肪酸与类脂学会本届主席(左3)下届主席(左2)欢迎中国代表团成员胡锦星(右4)、罗正年(右3)、袁正平(右2)。
 

 

  中新上海网9月10日电  世界脂肪酸研究大会首次有了中国团体代表的身影。9日在南非斯泰伦博斯大学召开的第12届大会上,上海展望集团董事长罗正年应邀参会并作了主题为“欧米伽3在中国”的演讲。

  两年一届的世界脂肪酸研究大会是成立于1991年的国际脂肪酸与类脂研究学会的年会,每届会议发表最新的脂类医学研究报告。

  人的食物中有三大基础营养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酸。其中欧米伽3是人体内不可缺少的必需脂肪酸。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显示它在人体细胞中的含量以及和另一种必需脂肪酸――欧米伽6之间的平衡与心血管病、癌症、糖尿病、中风、炎症等多种慢性病以及人类的生育、衰老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中国研究和开发欧米伽3产业始于1997年。尽管起步较晚,但政府非常重视全民健康问题,提出了“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欧米伽3在中国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识。据悉,中国发表的相关研究论文已从10年前寥寥几篇上升到去年的350余篇。上海展望集团从1997年即开始进入欧米伽3生物产业,成果累累。当上海癌症康复俱乐部袁正平会长向大会介绍“欧米伽3在中国癌症群体中的应用”时,与会人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会议现场,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胡锦星向来自5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脂肪酸研究领域的科学家介绍了由中国增爱公益基金会与上海展望集团等部分企业共同出资设立的“世界欧米伽3生物科技杰出贡献奖”。

  胡理事长介绍,设立该奖的目的旨在推动世界脂类医学基础研究的深入开展,鼓励更多的科学家去揭示欧米伽3脂肪酸与人类健康的奥秘。该奖每两年一届,奖金10万美元。评委由世界著名的9位脂类科学家组成。首届大奖今年5月23日在上海颁授给了美国哈佛医学院的康景轩教授(美籍华人)。

  国际脂肪酸与类脂研究学会主席理森德.R。巴齐内教授表示:欧米伽3在人体中的代谢与疾病关系的深入研究将造福全人类。中国设立的此项大奖必將极大的促进脂肪酸领域的科学研究。国际脂肪酸研究领域的科学家们非常重视中国人设立的这项世界级的大奖。(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