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府推出务实新举措 营造高品质生态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22-08-18 23:28:16
来源: 中新网

 上海:政府推出务实新举措营造高品质生态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上海政府部门推出务实管用的新举措,以实现海外人才引进 孙倩 摄

  中新网上海8月18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政府部门正积极探索推出务实管用的新举措,以实现海外人才引进、推进创新创业上的新突破。

  静安区18日发布了《关于建设静安高水平人才集聚区的实施意见》(下称:“静安人才新政15条”),启动了“海聚英才”系列活动——“静英”云选会,发布“静安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启动“创·在上海”国际创新创业大赛静安赛区活动。该区方面表示,要进一步打造一流发展平台、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要进一步营造高品质生态,强化对人才的精准服务,解决人才最关心的“关键小事”。

  同时,为了更好助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通过技术创新转型、资本价值注入、人才要素汇聚,深度融入全球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静安区创新打造了“技术+资本+人才”三位一体的新平台——人力资源服务驱动未来发展新平台。

政府部门正探索将传统的线下人才服务模式延伸至线上的“云端”服务模式。 孙倩 摄
政府部门正探索将传统的线下人才服务模式延伸至线上的“云端”服务模式。 孙倩 摄

  据了解,“静安人才新政15条”包括“‘静英’人才行动计划”“持续优化人才交流平台建设”“营造良好人才发展生态环境”“组织保障”等四大板块。据介绍,静安区方面希望,到2025年基本建成人才体制机制优、行业高层次人才引领强、产业人才集聚效应强、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氛围浓、人才生态环境好的高层次人才集聚区。

  在“‘静英’人才行动计划”板块,静安区共推出了6个子项目,分别针对静安区产业特点,优先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企业和机构、重点产业,落户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生命健康等;重点产业是指,金融服务业、商贸服务业、专业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等。与此同时,该区在安居、医疗等多个方面加大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力度,进而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耦合。据介绍,在“持续优化人才交流平台建设”这一板块,静安区将充分发挥海外人才服务联盟能效,设立静安海外人才交流服务站,大力推动国际人才本土化和本土人才国际化进程。

  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华接受采访时指出,静安区始终十分重视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已逐步建立起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激励、引导政策机制,持续激发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动力。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静安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税收同比增长11%。当天,王华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叶霖霖共同启动了“人力资源服务驱动未来发展新平台”。

  静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方面对记者介绍,静安区将从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国际化布局等方面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字化发展提供配套政策支持。目前,静安区已经有1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其中3家还被认定为专新特精企业。一批数字化驱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正成为稳增长、稳就业、聚人才的强劲支撑和保障,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有力量的新动能。

  下一步,该区将通过新平台探索更多供需交流合作,组织平台企业走进长三角,长江经济带高新园区、经济开发区,高等院校,与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开展对接,参加服贸会、进博会等,共同驱动未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在更多领域发挥更大作用。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政府部门正探索将传统的线下人才服务模式延伸至线上的“云端”服务模式,为人才真正提供“管家式”人才云服务,以营造良好人才生态环境。当天,静安区打造的智能化、个性化一站式人才服务云平台“静安才管家”正式对外发布,提供精准化的人才服务。该平台将为区域各类优秀人才度身定制一站式“互联网”公共服务云平台,为优秀人才提前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助力企业引才留才。

  今年以来,静安区人社局和区人才服务中心多次实地走访区内重点企业,深入了解企业人才结构、人才特点和人才需求,提升人才服务的主动性和可及性。“静安才管家”不仅发布优秀人才评选及企业招聘信息;还设置人才政策匹配自测和人才问题咨询解答,将成为企业引才、育才和留才的好帮手。(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