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IEBE上海展开幕:电商行业迎来上"下半场"转折点(图文)

作者:刘歆
发布时间:2016-08-24 15:40:14
来源: 东方网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歆 选稿:叶页

 

图为谷歌等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商代表企业参展。

图为“全球青年创业创新发展论坛”等高峰论坛在展会现场举行。

  东方网记者刘歆8月24日报道:2016IEBE(上海)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暨互联网+科创应用展,今天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作为国内电商专业展第一品牌,今年IEBE(上海)吸引了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商企业前来参展,包含了整个电商生态链服务商。

  国家统计局统计显示,2014年和2015年,我国电商交易额分别同比增长59.4%和36.5%;2016年我国电商第一季度交易额达6.12万亿,同比增长22.4%。虽然电商整体交易额不断在增加,但是增长率却在逐步下滑,行业已经来到一个瓶颈期。2016IEBE(上海)发布的《中国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蓝皮书(2015)》显示,跨境电商有望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记者从2016IEBE(上海)论坛上了解到,亚洲是电商(B2C)交易额增长最快的地区,增速高达44%;其次是北非和拉丁美洲,增速分别为22%和18%,欧洲和北美的增速相对较缓,分别为13%和12%。亚洲、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发展空间可见一斑。

  2016IEBE(上海)策展人黄子荣表示,电商已进入“深耕”阶段,电商企业首先要对用户有一个更精确的识别。亚马逊前首席科学家安德雷斯·韦思岸认为,中国电商企业需要利用大数据做“用户画像”分析,更精准地识别用户需求,挖掘用户潜能,为用户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服务。

  本次展会的“全球青年创业创新发展论坛”上,与会嘉宾针对跨境电商与物流的产业的融合与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飞马旅全球青年创业中心项目在论坛上宣布招商工作全面启动,为全球创业青年打造一个垂直的产能孵化加速平台。

  针对目前红火的以“网红经济”为代表的社群经济,拼脑全球电商智库创始人、社群经济专家喜德认为,传统大众传播的推广方式越来越难以维系,用户容易有审美疲劳,流量成本越来越高,而社群营销具备趣味化、精准化等特点,因而受到追捧。社群经济可能促使许多按人群、兴趣、价值观等维度进行细分的垂直电商逐渐崛起。

  行业专家认为,电商进入下半场,在后流量红利时代,出路来自两方面,一是新的市场空间和消费潜能的释放,二是如何精耕细作,挖据用户价值。无论是国货出海的跨境电商发展,还是利用大数据精准挖据用户需求,借助消费金融释放更大的消费潜能,抑或顺应营销变革形势,利用社群特性打破流量瓶颈、精准营销,都是电商下半场需要把握的关键。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