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中日企业科技创新论坛”在交大举办

作者:记者 姜煜
发布时间:2016-09-10 19:56:19
来源: 中新网

 
日东电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柳敏彦


 
浙江义乌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楼仲平
 
 
 
 
 
 

 

  中新上海网9月9日电(记者  姜煜)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中日分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主办;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为支援单位的“长三角中日企业科技创新论坛”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

  苏州经济开发区、无锡市科技局、常州市武进区商务局、义乌市商务局和科技局、宁波市保税区、杭州市萧山经济开发区、常熟市医药城管委会等10多家位于长三角地区的单位派代表出席了此次论坛。

  上海海外联谊会副会长王建敏、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余明阳到会致辞。王副会长介绍说,上海海外联谊会中日分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曾多次接到国内不少地方政府反映,希望能学习日本的科技创新经验,引进日本先进技术,吸引日企投资或合作等,此次论坛可谓应运而生。余书记也指出,召开这次论坛,就是为了适应当今中国经济新常态,为了满足“长三角”众多中小企业发展创新的要求而召开。

  与会代表认为,目前“长三角”地区已经有不少企业在“做专、做精、做好”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不乏成功的案例可以学习借鉴。他们还就“当今世界经济面临人口红利迅速消退、高速发展遭遇瓶颈,中国经济面临新常态,在此环境下中国企业该如何转弯超速”等议题,纷纷建言献策。

  论坛上,连续5年被选入汤森路透“全球百强创新企业机构2015”排名榜的日东电工(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柳敏彦,作了《百年企业创三新之路》的演讲。专门生产汽车用过滤纸的典型“小巨人型”企业阿波制纸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东俊二,以《活跃于产业功能领域的阿波制纸的今昔》为题,解释了该企业如何“靠一张纸吃饭”。

  创建于1993年的浙江义乌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专做塑料饮用吸管研发生产和销售,其董事长楼仲平在论坛上阐述了什么是“匠人精神”。而以磁铁石产品为切口,打造电动车、空调、电梯的生态圈,为客户提供极致新材器的宁波松科磁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维杰,则介绍了公司如何“靠一块磁钢抢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董正英副教授对与会代表的发言专门作了点评分析。此次论坛支援单位、担任众多在华日资企业法律顾问的上海里格律师事务所,不但律所领导亲自参与论坛讨论、在交流中积极为中日企业家搭建沟通桥梁,还派员无偿参与了大量的会务保障工作,获得了与会各界人士的交口称赞。(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