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商品房 政府埋单三万多元

作者:霍雪飞
发布时间:2016-08-02 17:42:42
来源: 山西晚报

阳泉消化库存房出惠民新政,昨日迎来首位受益者。

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商品房 政府埋单三万多元

日前,阳泉市推出《鼓励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补助和补贴实施方案》的惠民新政,对从7月1日起满足条件的购房者给予一定补助或补贴。7月26日,平定县农民郝建兵成为这个惠民新政的首位受益者。

递交申请5天就领到了房票

7月25日下午,阳泉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的杨升光拨通了一个电话:“郝先生,你的购房补贴申请已经批准,请明天上午9时领取房票。”“这么快就批了!”电话那头的郝建兵闻讯很高兴。

7月26日上午,郝建兵和母亲来到阳泉市行政审批中心住建窗口,很快领到了房票。得知自己是阳泉市首位惠民新政受益者,郝建兵和母亲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郝建兵今年32岁,阳泉市平定县石门口乡乱流村人,和妻子在阳泉打工多年,一直租房居住。眼看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郝建兵动员父母,和他们一起到阳泉居住。有了积蓄后,一家人打算在城里买套新房。7月中旬,郝建兵看上了一处新房,得知阳泉市有这个惠民新政后,便东拼西凑凑齐房款买了一套。拿着《商品房买卖合同》和购房交款票据,7月20日,郝建兵向住建部门递交了申请。根据相关标准,郝建兵享受每平方米300元的补助标准,他买的房子103.99平方米,共补助31197元。

郝建兵将房票交给开发商。由于买房交了全款,31197元补贴款将由开发商在5天之内打进他的银行账户。随后,开发商再凭票到住建和财政部门统一领取这笔款。

房地产市场管理科的杨升光说,以领取补助为例,申请者持《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票据、身份证、户口簿、相关部门证明(身份证明),并填写《申请表》,递交后,5个工作日就能得到批准,领取房票。

郝建兵也具备领取购房补贴的条件。阳泉市《鼓励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补助和补贴实施方案》中,所有新购商品房的人都可以享受补贴,补贴标准是购房款的1%。“如果享受补贴,我只能领取5000多元,不如补助领得多。”郝建兵说。

如果消化全部库存 政府将送出超千万元“大礼包”

为贯彻落实化解房地产库存精神,阳泉市住建局和市财政局结合实际,联合制定下发《鼓励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补助和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并于7月1日起实施,即7月1日起,凡符合条件的百姓,在阳泉购买已取得商品预售许可证,并经住建部门认定的新建普通商品用房的,均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到购房补助或补贴。购房补助和补贴资金由财政部门拨付,住建部门负责审核、发放和监管。一个购房人只能按规定享受一次购房补助或补贴政策,即已享受购房补助的人员,不再享受购房补贴。

目前,阳泉市住建部门认定的房源有14家。据粗略估算,如果消化全部库存,意味着阳泉市政府将送出超过千万元的“大礼包”。

普通购房人都可领补贴 补助对象有特殊要求

购房补助对象是:阳泉市各县区农民或外来务工人员、乡村医生、乡村教师、回乡创业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等,在阳泉市区(包括城区、矿区、郊区、开发区)购买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并经住建部门认定的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即住宅小区容积率在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2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并交纳购房预付款的,在办理合同备案后,经审批确认,给予购房补助。购房日期在7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300元;购房日期在明年1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期间的,补助标准为每平方米200元。

购房补贴对象是:凡在阳泉市区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人员,在购房人缴纳契税后,给予购房补贴。购房补贴时间范围和标准是:7月1日起至商品房库存达到合理水平,或截止到明年6月30日,按照房屋总价1%的额度发放购房补贴。(记者 霍雪飞)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