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起试点改革 教师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考(图文)

作者:天津日报记者 张雯婧
发布时间:2016-08-26 14:15:55
来源: 天津网

 ■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户籍或人事关系在天津市的申请人,以及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在天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 2016年之前已入学的天津市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可按原程序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天津网讯  天津日报记者 张雯婧  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天津从今年开始进行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今后,教师资格考试将实行全国统一考试。同时,根据市教委近日出台的《天津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今年及以后入学的师范类专业学生,申请中小学教师资格都须参加教师资格考试。这意味着,进入教师队伍的条件,将变得更加严格。

  据了解,此前,教师资格考试一直属于“省考”级别,师范类学生持毕业证书就可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此次改革后,师范生将不再享有“免试”资格,必须参加“国考”。“这也是师范类院校学生培养质量的一个新标准,以前师范生只要毕业就有当教师的资格,今后无论是师范生还是非师范生,要想取得教师资格都必须通过考试才行。”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天津市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符合以下基本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符合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体检标准;符合《教师法》规定的学历要求。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凭学校出具的在籍学习证明报考。户籍或人事关系在天津市的申请人,以及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学生,可在天津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2016年之前已入学的天津市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可按原程序持毕业证书申请直接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此外,被撤销教师资格的,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教师资格考试笔试一般在每年3月和11月各举行一次,面试一般在每年5月和次年1月各举行一次,具体考试时间按照教育部统一安排执行。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试题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命制。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