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青海国际诗人毡房圆桌会议启幕(图)

作者:孙睿
发布时间:2016-08-01 16:2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16中国·青海国际诗人毡房圆桌会议启幕(图)

2016中国·青海国际诗人毡房圆桌会议启幕(图)

    图为国际诗人们在白云帐房城内举行2016中国?青海国际诗人毡房圆桌会议开幕式。 孙睿 摄

  31日,2016中国瀞度·青海国际诗人毡房圆桌会议在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以下称“黄南州”)河南县启幕,共有来自世界19个国家的40位诗人参加此次诗歌盛会。

  青海国际诗人毡房圆桌会议从2012年开始举办,每2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由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学会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将围绕“水、河流:人类的生命之源与诗歌”为主题展开交流和互动,会议将持续至8月2日。

  青海省黄南州州长李忠介绍,黄南州有着深厚的诗歌文化传统,也是一片诗歌的圣地,名扬国内外的史诗《格萨尔王》就在这里流传,那些浩如烟海的民间歌谣和说唱,已经让这块浸润着诗性的土地,无处不在的张扬着一种诗的创造力,正因为有这种伟大的诗歌传承。而河南县地处青海省三江源核心区,它以其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天然优势吸引了国内外众多诗人。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说,“水、河流”是中国诗歌的一个永恒的意象,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的第一篇中就有“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的诗句。从汉唐到当代,关于“水、河流”的名诗佳句数不胜数,“黄河”“长江”这样的词句,频繁在诗行中闪耀出夺目的光芒,呈现了辽阔、旷远、壮美的意境。从诗歌的意义上说,“水”为我们营造了一个巨大的空间,让我们寄托梦想、放置灵魂、探求生命的本源。特别是地球生态不断恶化的当下世界,我们需呼吁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水资源、保护地球生态的队伍中去,这是每一个善良、真诚的诗人的职责,也是历史赋予诗人这个群体的光荣。

  吉狄马加表示:“为此,我们在被誉为‘中华水塔’的青海,在海拔3500的生态净土,举办以‘水、河流:人类的生命之源与诗歌’为主题的国际诗人毡房圆桌会议,以诗歌的力量唤起人们的生态意识,唤起更多的人加入到保护多样性世界、保护多样性文化的行动中来,将诗歌的荣誉和各位诗人的善意铭刻到这伟大的、极富意义的行动之中。”

 

作者:孙睿   来源:中国新闻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