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纪委住村工作组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7 10:08:56
来源: 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6年暑期,为充分发挥暑期返乡大学生作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住乌尊拉村工作组牢牢把握返乡大学生这批优秀资源,通过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听取返乡大学生意见建议,专门制定了《返乡大学生暑期活动实施方案》,将村里10名返乡大学生分成假期村小学生辅导班、关爱弱势群体服务组、文艺宣传组3个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服务组,并指定专人负责实施,实行每周活动情况汇报,通过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返乡大学生度过一个历练自我、体现价值的充实假期。

7月15日,工作组和村委会召开全体返乡大学生座谈会。工作组与返乡大学生深入沟通交流,介绍自治区各项惠民政策,畅谈家乡的发展愿景,开展“去极端化”宣传教育。参会的大学生踊跃发言,谈自己在区内外上学期间感受到各民族团结和学校、老师、不同民族的同学对自己的关照和帮助。大家纷纷表示,家乡的巨大变化让他们深受鼓舞,一定会珍惜大好的学习机会,努力刻苦学习,将自己所学知识奉献给祖国和社会,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返乡大学生紧紧围绕民族团结、感恩教育为主题,鼓励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的信念,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感恩党和政府,感恩父母,成为社会有用之才。返乡大学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大力宣传国家发展民族教育的好政策,详细介绍外地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好形势,宣传学校领导、教师对自己关怀和帮助,用亲身体会鼓励广大学生要爱国爱疆、努力学习、建设家乡、报效祖国。乌尊拉村返乡大学生、在校中小学生和学生家长等200余人听取了宣讲。

工作组将返乡大学生按年级分成6个组,在村小学开设小学生假期辅导班,实行错时辅导,主要帮助村小学生进行汉语、数学补习及开展文体活动,来补习的学生由最初的20名已经发展到了60名,该项活动得到了家长的一致认可。学生家长艾散·玉苏普说:“以前孩子一放假要么待在家里没事做,要么就是去城里和同学搞聚会。今年工作组组织的这项活动太好了,既帮我们管理教育了孩子,又提高了孩子的社会活动能力。开展这些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做家长的全力支持。”

以“融情·感恩”为主题,充分发挥村志愿服务工作队作用,组织村返乡大学生帮助3户孤寡老人打扫庭院、整理家务、清洗衣物,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讲述在外就学的见闻和现代文化生活观念,让老人们也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通过开展这项活动,让大学生体验了生活,了解了村情,锻炼了自我。(李玉宏)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