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奥运热身赛两度大比分负于美国梦之队(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7-27 17:20: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2016年7月25日,中美男篮热身首战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结束,中国男篮57-106不敌美国男篮梦之队。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社休斯敦7月26日电 正在美国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当地时间26日结束了与“梦之队”、奥运同组对手美国男篮的第二场热身赛,两场比分分别为57比106和57比107。中国队虽以较大分差落败,但对于参加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中国男篮来说,这是难得的学习和积累实战经验的机会。

  6天前,中国男篮抵达美国,开始奥运会前最后的热身。旨在练兵的中国队,和志在卫冕的美国队,里约奥运会同被分在A组,两队也将在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直接相遇,热身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24日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的首场对抗,中国队输掉49分,当家球星易建联贡献18分和7个篮板,肩伤尚未痊愈的后卫赵继伟表现不俗,拿下14分。比赛暴露出中国男篮虽然在内线有身高,但在梦之队压迫式防守之下,很难杀到篮下。

  26日晚,奥克兰甲骨文球馆第二场热身赛,易建联因个人原因回国缺席,被NBA休斯敦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相中的周琦揽下13分2个篮板,郭艾伦11分居次。刚刚宣布加盟金州勇士队的杜兰特在甲骨文球场首秀,成为主场最大亮点,他一人包办了美国队的前10分。中国队投篮命中率比第一场有所提升,但篮板球和罚球命中率惨不忍睹,最终比分定格在57比107。

  中国队两战皆负,一共输掉99分,正是两队真实实力的写照。个人能力出色,防守范围强度大,后场突破犀利,使得身高并不占优的美国队彻底轰塌了“内线为主”的中国队的防线。但换个角度看,如果适应了梦之队的高强度对抗,意味着年轻的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也能由此发现和改进自身问题,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尽管被认为“星味不足”,这一届美国男篮中,无论是刚刚率领骑士夺冠的欧文,还是造成转会市场最大轰动的杜兰特,以及格林、汤普森、安东尼等人,都有能力成为梦之队的灵魂人物,他们的目标当然是捍卫荣誉,蝉联冠军。

  中国男篮计划飞往巴西圣保罗,参加两场热身赛,之后奔赴奥运举办地。美国男篮将在对阵委内瑞拉和尼日利亚队的两场热身赛后启程。10天之后,两队将在里约热内卢的奥运赛场再度交锋,开启2016年的奥运之旅。(完)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