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三大球”突破女排希望最大 女足力争进8强

作者:本报记者 王东
发布时间:2016-07-27 17:26:58
来源: 光明日报

 再过8天,里约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将在开幕式之前率先打响,中国女足将于当地时间8月3日迎战东道主巴西队。


与中国女足一样,中国女排、中国女篮以及中国男篮都是观众喜爱的球队,尤其是中国女排、中国女篮和中国女足都有过奥运荣耀。但进入新世纪后,女篮和女足双双陷入低谷。中国女篮和女足分别缺席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女排也连续两届奥运会未能取得佳绩。因此,“在三大球项目上取得突破”,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主要目标之一。

获得2015年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无疑是取得突破的最大希望。女排的参赛名单直到队伍出发前才最后确定,郎平解释,由于队中的伤病情况,这份名单对她来说一直是难上加难。

对于里约目标,郎平坦言希望能拿到奖牌。不过她指出,中国队与美国、塞尔维亚、意大利、荷兰和波多黎各同处的B组堪称“死亡之组”,每场都会是硬仗。目前中国女排的实力、心理、技战术等方面的综合条件与其他几支队伍相比都不占优势,但也没有太多劣势。队员的状态、临场发挥和主教练的临场指挥将决定女排姑娘们在里约能走多远。

和中国女排一样,中国女足奥运名单也是一直到最后飞赴巴西前才确定。主教练布鲁诺此刻可谓豪情万丈,他表示,中国女足本届奥运会最低目标是进入八强,一旦完成,那么登上领奖台将成为下一个目标。不过客观地看,中国女足尽管在亚洲区预选赛阶段踢出了一些气势,但与世界强队相比差距明显,进入八强仍是最现实的目标。

今年5月,中国女篮通过落选赛锁定奥运会参赛名额。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被分入“死亡之组”,要轮番与世界冠军美国队、世锦赛亚军西班牙队、欧洲冠军塞尔维亚队以及加拿大队、塞内加尔队过招。主教练马赫坦言,分组形势比较困难,球队目标是争取进入前八。不过,缺乏稳定性仍是中国女篮最大的软肋,以目前的阵容和实力,小组出线应是最主要目标。

自1984年中国全面参加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届届都是参与者,但最好成绩只是第8名。伦敦奥运会之后的中国男篮也进入了新老更替,尽管在宫鲁鸣接手之后,历经波折完成“换血”,并于去年勇夺亚锦赛冠军,但中国男篮同样不被看好,一是这批球员与历史上优秀的男篮相比还有差距,二是对手实力都不弱,在12支奥运参赛队伍中,只有中国男篮没有现役NBA球员。

总的来看,中国男篮的实力仍处在奥运会参赛队的末游,因此,将本次奥运会的目标定为“赢一场比赛”也许最为现实。

  (本报记者 王东)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