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津区:以“双创”改革为契机 全面打造创业型活力城市

作者:何静
发布时间:2016-07-23 10:16:05
来源: 华龙网
【摘要】 江津区全面深化改革以来,逐步消除不利于创业创新的束缚和障碍,努力让劳动者想创业、对创业有信心,让创业氛围日渐浓厚。

    华龙网讯(通讯员 何静)今年以来,江津区启动了第二届“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暨第五届“泛海扬帆杯”重庆创业大赛江津选拔赛;第二届创业创新大赛(返乡创业专场)和“泛海扬帆-重庆大学生创业行动”;“南方测绘杯”职业技能大赛在重庆电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区内高校、高职、中职院校、园区企业等共12支代表队参赛。江津区全面深化改革以来,逐步消除不利于创业创新的束缚和障碍,努力让劳动者想创业、对创业有信心,让创业氛围日渐浓厚。

    改革搭台助力,让劳动者能创业

    江津区一方面改造升级人力资源市场,投资70余万,建设“互联网+江津区人力资源市场服务平台”智能人力资源市场,为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提供精细化的就业服务。建立2家市外劳务基地,引进重庆重产公司江津分公司等人力资源公司,拓展招工用人渠道。另一方面,通过畅通公开招考、人才流动、人才引进、职称评定等渠道,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创业。今年上半年,公开招录154人,开展职业技能鉴定考试8564人,职业技能颁证7397人,培养高技能人才142人,有3名专业技术人员取得高级职称,开展农民工初次职业技能鉴定947人。

    改革保障机制,让劳动者成就事业

    江津区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积极推进稳岗补贴申报审核工作,共接收267家企业的申报资料,已为111家企业15718人落实稳岗补贴660.84万元;及时落实一次性就业创业补助政策,为28名人员发放补助23.04万元;开发公益性岗位134个,为大龄下岗职工、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在岗高校毕业生服务镇街人员等群体4645人发放各种补贴达66.7万元。据统计,该区城镇新增就业1.83万人;开展职业培训3872人,完成全年任务的82.38%;发放扶持创业贷款8856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50.10%;新增创业人数5919人,完成全年任务的56.37%;发放扶持创业贷款670户、8856万元,带动就业近3000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