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檐走壁的跑酷男孩 梦想演电影(图文)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26 15:58:39
来源: 华龙网
【摘要】 跑酷,这项时尚而冷门的运动项目,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20岁的重庆“崽儿”高家雯就是一名跑酷高手,这位跑酷高手的背后有哪些故事呢,记者为你打探了一番?

  封面语:跑酷,这项时尚而冷门的运动项目,受到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青睐。20岁的重庆“崽儿”高家雯就是一名跑酷高手,这位跑酷高手的背后有哪些故事呢,记者为你打探了一番?

  记者手记: 年轻,不怕输,不服输,高家雯坚定而执着,他把跑酷中的障碍当成生活的障碍来跨越。他身上不断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我。

  为实现赌约 爱好成了职业

  你看过电影《暴力街区》吗?在电影里,大卫▪贝利那矫健的身手和飞檐走壁的功夫让人印象深刻。其实,那项运动名叫“跑酷”!跑酷运动诞生于法国,这是一项完全依靠自身能力徒手翻越障碍物的运动。在重庆南坪会展中心游乐园内,一处千余平方米的仓库房中,也活跃着一群热爱跑酷的人。他们年龄大都在十七八岁,他们一起在这里练习翻跟头、跨越障碍物等。

  人群中,一位身着白色体恤的年轻小伙,跑酷动作娴熟,奔跑如飞,极具观赏性。特别是在户外跑酷时,高楼、台阶、小花池、小坑洞在他脚下都如平地一般。小伙儿名叫高家雯,今年20岁,虽然年纪不大,但已经练习跑酷7年了,在重庆的跑酷圈更是大名鼎鼎。提起跑酷,高家雯笑着说,他走上这条路源于一次“吹牛”。

  “记得我上初二的时候,在网上看跑酷视频,被同学看见了,他们问我会不会跑酷。其实我不会,但碍于面子,就吹牛说自己不仅会跑,还比视频里面的人更厉害。”同学们不大相信,于是邀约高家雯给大家表演。

  为了赴约,当天放学后,高家雯开始从网上搜索视频学习跑酷。“我学的第一个动作就是过障碍,在小区飞跃台阶和乒乓台,连续几天都练习到深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天的努力,高家雯的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喝彩。尝到甜头后,高家雯就在重庆四处寻找能够学习跑酷的地方,并于2010年投身到跃飞跑酷俱乐部。

  “以前我总爱生病,练习跑酷以后,现在很少生病了。”从喜欢到迷恋,高家雯疯狂地练习和创新各种跑酷动作,坚持几年之后,他开始参加竞技比赛和商业表演。“我第一次参加竞技比赛是2012年的武当山水上国际跑酷公开赛,获得了第十三名。第一次参加商演是2012年,在解放碑日月光广场,5分钟就挣了300元。”

  跑酷为高家雯带来了经济收益,他也在竞技比赛中找到了乐趣,原本学习成绩就不理想的高家雯,在中考结束后,索性离开校园,彻底投身跑酷行业,经成为了一名职业跑酷人。

  练跑酷翻围墙 被当成小偷

  高家雯说,跑酷对他来讲,好比是一种寄托,虽然扭伤和擦伤是家常便饭,但他却乐在其中。“户外练习,没有保护措施,稍不注意手腕、手臂、膝盖和脚踝就会被扭伤擦伤,身上常常是旧伤未愈新伤又至,但练着练着也就习惯了。”

  为了熟练掌握各种动作和跑酷技巧,高家雯不断琢磨,不断实践。在最初的练习中,他只要见到墙就翻过去,见到空地就玩空翻,为此还曾被人当成了小偷。

  “在南坪一小区附近的供电所,我翻上围墙准备从高楼层飞跃到对面矮的那栋楼时,被一位老爷爷看到了,他以为我是小偷,就把我拦下来盘问并报了警,我解释说这是在练习跑酷,但他根本不相信。”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高家雯显得非常尴尬。“警察来了后,我当着他们的面亲自飞跃供电所的两层楼时,他们才相信了我的话,放我走。”

  梦想演电影 把跑酷进行到底

  高家雯擅长的动作是空翻,同时他的推墙旋转、推墙侧空翻、荡杆向后前空翻、团侧空翻加旋转、踢月腿等高难度动作,加以极为优美的翻滚姿势和流畅的整体动作编排,让人看起来赏心悦目。

  因为刻苦,职业跑酷人的高家雯经常受邀参加各种竞技大赛,他先后荣获2014年“欢乐魔力杯”全国极限运动挑战赛跑酷Freestyie solo 冠军、2015欢乐谷酷跑争霸赛男子个人竞技赛冠军、2016年播州地下第一届《ZY-FLIP翻转遵义》跑酷个人技巧赛冠军。

  现在,越来越多的电影都融入了跑酷元素,比如《暴力街区2终极》、《玩酷青春》、《parkour军团》、《精舞门2》,包括麦当娜的MV《jump》,也含有大量的跑酷镜头。同时,现在比较时髦的微电影、宣传片中也常常以跑酷作为过渡画面,极富冲击力的视觉效果,给人一种自由炫酷的感觉。

  采访接近尾声,高家雯告诉记者:“跑酷改变了我和我的生活,我会将跑酷进行到底,把跑酷中的障碍当成生活的障碍来跨越。当然,我也期待有朝一日,我也能走进电影电视荧屏,把跑酷的各种酷炫动作展现给更多的人。”

>更多相关文章
网友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地方新闻 | 国内新闻 | 国际新闻 | 社会与法 | 社会万象 | 奇闻轶事 | 娱乐热点 | 明星八卦 | 综艺大观 | 影视快讯 | 楼市资讯 | 地产要闻 | 地方特色 | 饮食健康 | 厨房百科
车界动态 | 新车上市 | 购车指南 | 体坛要闻 | 篮球风云 | 国际足球 | 中国足球 | 投资理财 | 证券基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申明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中地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栏资料,均为中地网版权所有,部分作品由用户提供,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删除,本站所做之广告均属其个人行为,与本站立场无关。
网站新闻爆料:924028811@qq.com  网站广告投放(+86)0851-83809958  手机:15086320111   QQ:924028811   技术支持:贵州中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备案标识贵公网安备52050202001312号     黔ICP备12003314号-3 


中地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15-2022
www.chinaerea.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